一个摸鱼的

莫让幽怨记心头,你我不过半壶酒。

链接打不开时请点链接储备粮。

© 一个摸鱼的

Powered by LOFTER

【韩叶】一江春/一个爽雷(8)

人家也有不用防屏蔽的章节惹,可喜可贺。

前文→  点我



韩文清闭关所在原是在霸图后山群峰之中,若他一人行走,只消轻功几个起落,便能跨过山头,回到门派管辖之内,但这次带了个武艺尽失的叶修,也就只得从山脚处绕行回去,平白多耽误几天行程。

他并非不能直接背着叶修回门派,只不过既怕途中有甚闪失,又着实需要时间考虑该如何对众人解释叶修的存在——叶修原先做掌门年份虽不长,模样没在太多人前暴露过,但他霸图山庄和嘉世一派向来渊源难解,认死了叶修样貌的霸图中人也不在少数。

不过叶修如今人事不知,身上伤口又没好全,他门下弟子们总不会欺负一个病人。韩文清心下稍定,静静看向叶修,青年手脚伶俐地在山脚小小驿站里定了客房,又回眸朝着韩文清狡黠一笑……

“文清哥,”他唤道,“客房只余一间,你可要跟我挤着睡了!”

韩文清揉了揉他头发,心知那惋惜模样亦不过是装出来讨喜罢了。

两人提着行李上楼,半包土制鹿肉丢给小二,吩咐他切片料理了,晚间再加些酒菜一道送上去。小二颇实诚,讨好地让他兄弟二位“务必一切放心”。

叶修走了一路,虽没喊累,但进了客房,也立刻坐在床上脱了鞋子瘫软下来。韩文清关上房门,坐到叶修身边去抬他的脚,白袜下柔软的脚掌微微发硬,是走了长路之后才有的情貌。

韩文清帮他按着,叶修倚在床头,长睫颤颤,低眉顺目地笑道:“那小二说我们是兄弟呢!”

男人头也不抬:“难道不是?”

叶修自顾自又笑开了,可双脚都在韩文清手里握着,对方只一捏,他就软了身子,整个儿仰躺在床上,又撩闲似的去戳韩文清的腰眼。那一处肌理鲜明,贲起处结实有力,凹陷处又紧致俊俏,情事时他最喜欢把腿搭在韩文清腰上,那人发起狠来,就是从腰上开始,浑身上下都使了力气在干他。

叶修暗自戳着取乐,心里想了种种有的没的,自己又有些脸热,小声嘟囔了句什么,非要把脚从韩文清手里抽出来。

韩文清在他小腿麻筋上按了一回,叶修登时住口,左腿又酸又麻,直好像蹲了半个时辰刚刚站起来似的。

韩文清道:“不闹了?”

叶修委委屈屈地抱着枕头,两脚被韩文清按着,脚掌心慢慢变热,长路之后的酸胀感也逐渐消融。他仰脸看向床顶,小客栈的床帏也不过是粗布料子,床柱亦是低矮粗糙,灰暗的颜色叫他无端有些心生惧怕。

叶修道:“我们什么时候回山上?”

韩文清讶异道:“你的伤当时是我草率医的,还要请大夫再详细瞧过一遍。山上吃的穿的都太简陋,你要恢复、要练武,身子不能有亏空。况且,我闭关已有两年,也该回去处理门派事务。你以后若是想回去看看,功夫练好了,走霸图后山,当天即可来回。”

叶修坐起来:“我不是这个意思。”

韩文清看他脚也不酸了,便把叶修双脚放下,两人并肩坐在床边。

叶修倚着男人肩膀,便觉得些许心安。

“你说去请大夫,那大夫会不会治我的脑袋?”叶修道,“我会记起以前的事吗?若我记起来了,我还记不记得你?——如果要忘了你,那我宁可就这么过一辈子算了!”

韩文清听他说完,亦是心乱如麻,他原先见叶修同他过得平和喜乐,还道叶修不过是小孩子脾气,没多少心事。但哪知叶修心中担忧不过是尚未显露,韩文清怕的,他也一样在怕。

韩文清想了很久。他把手放在叶修手背上:“你原先是嘉世的掌门,一身武功连我都要叹服三分,那么俊的功夫,不知道练了多久,你忍心扔了?你还有朋友、亲人,也可能有其他相爱之人,你若同我继续这般懵懵懂懂地过下去,对他们也并不公平。”

“哪有什么公不公平!”叶修急道,“那个‘我’是我,这个‘我’就不是我了?

“我喜欢你,想同你一直这么生活,难道‘我’现如今的想法,就不是我心里的想法了?”

韩文清皱眉道:“叶修。”

“韩文清!”

青年瞪向韩文清,一双琉璃珠子似的眼睛一眨不眨。韩文清待他的确太过纵容,他不知道霸图门下几千名帮众,即便只是被韩文清瞧上一眼,就要怕得几天夜里都睡不好觉。

叶修眼底渐渐聚了泪意,眼眶红着,牙齿却紧咬下唇不肯松口。

韩文清最终告饶——自他在山里捡到叶修,还从未见他在情事之外的事情上哭过。他把叶修搂到怀里,轻抚对方颤抖的脊背。“我们先回霸图,至少先请大夫看过你的伤口,其他事情……等你以后想好,也来得及。”

叶修闷闷地嗯了一声,抓紧了韩文清肩头的衣服。

 

两人搂了一会儿,叶修情绪平复,韩文清松开他,整了整衣服,起身去找小二要他们备下的酒菜。

叶修伤势痊愈过程中一直吃的不多,韩文清也是想尽办法料理那些“山珍野味”,才勉强让叶修不至于坏了身子。但山间至多是些兽肉菌类,能吃的不过数种而已,叶修又是大户人家出身,嘴刁得很,韩文清只好奉行少吃多餐,常常夜间给叶修加些零嘴。

韩文清打开房门,外面人声稍显嘈杂,叶修问:“又有人来住店?”

韩文清观察片刻,道:“早间你朝掌柜要房间,他说都被一伙侠士订走了,估摸着便是那些人回来了。”

叶修来了兴致,鞋也没穿,光脚跟在韩文清身后想看个究竟,韩文清怕他受凉,要他回去穿鞋,叶修躲躲闪闪却又不肯,两人推攘间,楼下那群衣着统一的侠士们便注意到了他们。

其中为首的一个叫道:“韩庄主!”

韩文清定睛看去,那群人皆着一身红衣,方才叫他那位,颧骨突出,颇为眼熟。

对方见他似乎没认出来,便殷勤地仰头介绍道:“韩庄主,我是嘉世的刘皓,五年前武林大会上,我们有过一面之缘!”

若说一面之缘,韩文清只记得当年横枪跃马、白衣如风的叶修,万万想不起来那队人马中还有这么一位刘皓。但这毕竟也是嘉世的人,他立刻回头看向叶修,青年怔怔立着,好像并不知晓发生了什么。

也许对他来说还早。韩文清揽着叶修的肩膀,将他送回房间。

韩文清重又下楼,刘皓正指使店小二清出一张桌子,再备上上好的杏花春,他要“和韩庄主叙叙旧”。

韩文清笑也未笑:“不必了,先把我早前吩咐的送上楼去。”

小二也被刘皓趾高气扬的要求吓得慌了,赶忙一点头,一溜烟儿跑到厨房去催那鹿肉和下酒小菜去了。

刘皓有些尴尬:“刚才楼上那位是韩庄主的朋友?在下只看见那人身姿飘逸,却没看清面貌,若是霸图的其他兄弟,不妨一起请下来喝两杯。”

“不是霸图的,”韩文清道,“是我……弟弟。”

“哈哈,韩庄主的弟弟,将来必定也是咱们武林的栋梁!”刘皓道,“在下此行本是为邀请韩庄主而来,到了霸图却得知庄主闭关,拜帖和礼物都交由了张副庄主,谁承想返程路上却有如此巧遇,真乃缘分也!”

韩文清自然不愿与他有什么缘分。刘皓身后跟了八位嘉世子弟,都是红衫红裤,与刘皓区别不过是衣领上少了枫叶徽记,刘皓坐着,八人呈两列排开,依次站在刘皓身后。韩文清最见不惯人多势众的把戏,但为了探听嘉世消息,又不得不和这人对坐寒暄。

那刘皓却用不着他多说,此人双目灰鼠般精明,这次能与韩文清攀上关系,便愈发洋洋得意地絮叨起来:“韩庄主近年闭关,想必也不知道我们嘉世换了掌门,新就任的是孙翔孙掌门,当真天纵英才,那战矛耍得……使得比前掌门行云流水不知多少倍!”

韩文清道:“那贵派的前掌门现在何处?”

“你说叶秋?”刘皓一声冷笑,“他背叛了门派,早就当不得‘前掌门’这个名字了!”

韩文清按捺心中疑问,仍作不经意状:“竟有此事,他堂堂一个掌门,如何会背叛贵派?”

“他……”刘皓骤然警觉,急忙转移话题,“我派丑事,不足为外人道也。此次前来正是为了请韩庄主参加孙掌门就任仪式,还望韩庄主务必前来捧场。”

 

小二十分勤快,送了半坛青梅酿和数碟下酒小菜到楼上房间,鹿肉也仔细料理过,剔除骨架,切成小块炮制均匀,一开门香味便传了出来。

叶修坐在桌边,却没吃多少东西,面前只有半杯梅酒,他脸色微红,见韩文清进门,只转头看过去,呆呆的一言不发。

韩文清走到他身边,嗅到叶修身上浅淡的酒气:“才喝了半杯就醉了?”

叶修仰头看他,黑而长的睫毛静静扬着,双目湿润,仿佛含着某种无法言说的忧愁。

“我是……是醉了,”叶修轻声道,“这酒劲儿真大。”

韩文清揉了揉他的头发:“吃点东西垫一下,下午走路太久,你身体吃不消。吃完休息一会儿再睡。”

叶修虽然应了,却不肯低头,始终盯着韩文清的脸,那模样似痴迷又似恳求,让韩文清心下也一阵涟漪泛起。

韩文清坐在他身边,帮他捡肥瘦合宜的肉夹到碗里。叶修这才吃了起来,中途又问:“刚才的那些人,就是嘉世的?”

韩文清道:“嗯,感觉怎么样,有没有想起什么来?”

叶修歪了歪头:“……没有,只是觉得……长得真丑。”



TBC

发表于2017-07-05.316热度.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