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摸鱼的

莫让幽怨记心头,你我不过半壶酒。

链接打不开时请点链接储备粮。

© 一个摸鱼的

Powered by LOFTER

【韩叶】一江春/一个爽雷(12)

这是写起来很开心,很刺激的一章……

前文→  点我


这声音低柔而清亮,过去的一年里他身边几乎每时每刻都有这个声音的陪伴,只不过那时这声音带了点童稚的清脆,此时的声音,却沉着镇静,带着气度悠闲的调笑味道。自从客栈分别后,他无时无刻不在思念着这个声音——

韩文清哑声唤道:

“……叶修?”

那人猛然抬头,身后不知碰到什么,发出了一点细碎的声响。

 

那人冷冷道:“你是谁?——你怎么知道这个名字?”

 

月光轻移,对方同时向前一步,露出被泠泠清光照耀着的、俊俏而冰冷的面孔。

那正是叶修。

韩文清一时怔住。江湖路远,他和叶修分别已有月余,只要稍有闲暇,他便暗自沉思叶修究竟为何离开,是当真不想寻回记忆才匆忙逃走,还是突然记起了什么,才另有打算?他仍记得叶修走前的那一晚,凝视着自己的眼神里隐约多了一丝复杂。

他仍记得那天早上,叶修披上他的外袍,宽松的衣裳拖到小腿边,光脚趿着鞋子,露出一双干净漂亮的脚踝。

叶修那时笑着回头对他说,“我去去就回”。

……如今叶修却神色冷漠,如同对待敌人一般戒备地上下打量着他道:

“还请阁下快些报上身份,不然叶某可就不客气了。”

韩文清心绪纷乱,即便心里只想将这人揽入怀中,但却不得不承认——眼前这人似乎将他完全忘了,将他们在山上那隔绝尘世的一年完全忘了!

 

那天在客栈楼上,叶修怕的就是这个!

叶修听他说要去寻医来恢复记忆,便惶惶不安——“我会记起以前的事吗?若我记起来了,我还记不记得你?——如果要忘了你,那我宁可就这么过一辈子算了!

“那个‘我’是我,这个‘我’就不是我了?

“我喜欢你,想同你一直这么生活,难道‘我’现如今的想法,就不是我心里的想法了?”

 

韩文清紧双手紧握拳,心痛到一时无法回应。

面前这人便又开口催促。

“……我姓韩,韩文清。”韩文清只得小心试探着,去找回同“另一个叶修”的记忆,“五年前武林大会,我们见过一面。”

叶修皱着眉头,似乎有些头痛:“你是……霸图的?”

韩文清立刻道:“是,你可记起些什么了?”

“霸图同嘉世自门派创立便是对头,你还巴望着我记起什么?我好歹也做过嘉世掌门,不当场揍你一顿就算我好心了。”叶修借着月光端详韩文清,“不过你说武林大会,我倒是有点印象……”

韩文清看他气度姿态,的确是做掌门应有的做派,无论神情言语,都是人上人做久了,自然而然流露出的一副倨傲而不骄矜的掌门风范。

韩文清自己亦管辖着整个门派,知道如何看人、如何辨人……眼前这人,已经完全不是一年前坐在山洞里同他折花吃果子的青年。

而是一杆却邪横扫无数高手的嘉世掌门——

叶秋!

叶修忽然想起了什么,冷不丁地笑了一声:“我想起来了!”

韩文清没答声,只一门心思盯着叶修的脸,这人笑起来也不是原来味道,唇角勾着,连眼神里都无端透出一股促狭。但笑仍是笑,眼角微弯的弧度、刘海柔柔扫过眼前,这分明又是“他的叶修”……

叶修道:“我想起来了,韩文清韩庄主,您这副样貌我本该过目难忘才是。武林大会之后你便高升了,没承想做了几年一派之掌,现在倒养成了这个偷鸡摸狗的毛病?”

韩文清被他噎得够呛,一时间也抛却了那些旧情旧爱,忍不住反驳道:“我看叶掌门也没好到哪里去,难道偷自家的东西便算不得偷了?”

叶修愣道:“你……”

韩文清道:“哦,是我忘了,叶掌门如今已经是前掌门,这嘉世自然也不是自家了。”

叶修被戳了痛处,气极反笑:“韩庄主,许久未见,你倒是口齿伶俐了许多!”

韩文清话说完,才心中隐隐懊悔——他知道叶修同嘉世必是有些难解之事,尽心尽力做了几年掌门,凭一人之力将嘉世声望再度提到足以问鼎武林盟主,最后却落得被属下穷追猛打,伤痕累累地落到山崖下的下场。他提起此事,叶修心里也定然不会好过。

可叶修气过之后,却摇摇头道:“罢了,韩庄主说得也没错,我如今到嘉世来,的确已经是外人了,韩庄主偷与不偷,已是与我无关了。”

他又道:“只不过还有一事,‘叶修’这个名字,你是从何处得知?”

韩文清定定看过去:“你不是叶修?”

叶修忽然错开眼神,苦笑着说:“我是,也不是。”

 

韩文清微微低头,胸中长舒一口气道:

“只要你是叶修,那便够了。”

 

窗外忽然传来细碎声响,叶修猛然噤声,退后到角落阴影中,他见韩文清似乎有所犹豫,便立刻伸手将韩文清拉到身边一同蹲下。韩文清被他扯得踉跄,后背磕在墙上,却也未曾出声,咬牙忍了过去。

外面脚步琐碎,韩文清听出是刚才刘皓院外巡夜的嘉世弟子们,那几人毫无知觉,在兵器阁外互相调笑了两句,便转身又到别处巡逻去了。

情急之下,叶修的手仍抓在韩文清袖子上,外面危机过去,叶修便觉出尴尬,缩回手时却刚好和韩文清手背撞上。韩文清不由自主去握叶修的手,那掌心温度依旧,他握过无数次,十指交缠过无数次……

叶修低声道:“韩庄主,这是什么意思?”

那声音在耳边响着,他说得对——那是叶修,也不是叶修。

韩文清松了手,黯然道:“是我冒昧了。”

叶修似乎并不在意,玩笑着说:“韩庄主,你一时要来牵我的手,一时又要放开,如今霸图对待死对头的手段,便是这般欲擒故纵么?

“韩庄主怎不说话了?怕你霸图的计谋被我发现?我还没问你,你此来嘉世,鬼鬼祟祟又是为了什么?”叶修话锋一转,“不过,若是和我同路,也要偷些细软摆设,我还可以指点你一二。”

韩文清问:“你要偷什么?”

叶修借着月光遥遥一指,几排刀剑之外,对面墙下那座木制兵器架上,一杆战矛正幽暗而静谧地横放在上头。那正是韩文清今日和孙翔交手时孙翔所用的、嘉世代代相传的兵刃——却邪。

“你要偷却邪?!”

叶修笑道:“不是,你看仔细了,我要偷的是兵器架下面那个箱子。”

听外面没了声息,两人便走到墙下,合力把那箱子拖了出来。

箱子是长方形状,虽然不重,但很大,也很陈旧,箱盖上尘土堆积,锁子也是锈迹斑斑,碰一碰便要发出吱呀呀的响声来。

“这里面的玩意儿是我以前藏的,”叶修自怀中掏出钥匙,但钥匙纹丝合缝地插了进去,却因为锈蚀无法拧动,“……年头太久了,钥匙也不顶用。”

他胡乱用袖子掸了掸上面尘土,一弯腰便将箱子扛了起来:“韩庄主,现在我东西已经到手,咱们便就此别过吧。”

叶修行至门口,回头望着韩文清道:“我只再提醒你一句,嘉世这烂摊子水浑得很,你若惜命,便别来多事。”

月色灼人,他一双眼睛清清亮亮,其中情愫却幽暗难辨。

韩文清正要拦,叶修却退后一步,反手推开房门,只低低讲了一声“后会无期”。

 

“你说你半夜巡逻揣什么银票啊?弄丢了还要我跟着来找……仅此一次,再没有下回了!”

“多谢师哥,明天逮着空闲,我一定请师哥喝酒……”

嘉世二人转了个弯,打开院门,那一路赔着不是的矮个子青年便登时一声大叫:

“叶秋掌门!”

穿着一身夜行衣的男子因为刚才同韩文清说话的缘故,此时还未来得及戴上遮面的三角巾,他的样貌虽然不为江湖人士所熟知,但嘉世本门本派的人,却是没有谁敢说不记得这张脸的。

“错了,是前掌门。”叶修立住,看向那未出声的师兄道,“陈夜辉,我说得对也不对?”

那陈夜辉推了师弟一把,对方便立刻跑出门外,一路大喊着报信去了。

陈夜辉慢慢俯身,从身后拔出随身长剑,难掩怒气地说:“叶秋,你觉得赤手空拳就能在来人前打败我?未免也太过自信了吧!”

叶修放下木箱,笑道:“行,那就让我看看,自我走了,你到底有几分长进?”


TBC

发表于2017-07-25.256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