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摸鱼的

莫让幽怨记心头,你我不过半壶酒。

链接打不开时请点链接储备粮。

© 一个摸鱼的

Powered by LOFTER

【韩叶】一江春/一个爽雷(13)

Today is 修仙day,我是什么时候产生了自己在写武侠的错觉……

前文→  点我


那陈夜辉推了师弟一把,对方便立刻跑出门外,一路大喊着报信去了。

陈夜辉慢慢俯身,从身后拔出随身长剑,难掩怒气地说:“叶秋,你觉得赤手空拳就能在来人前打败我?未免也太过自信了罢!”

叶修放下木箱,笑道:“行,那就让我看看,自我走了,你到底有几分长进?”

 

嘉世修习兵器的弟子多些,霸图反而以拳脚见长。陈夜辉本是外门弟子,武艺平平,只不过是外门中年纪最长的一个,又跟刘皓等内门前辈走得近些,刘皓升了副掌门,便提拔他做了外门管事,门派里一应闲杂事务都由他办理。

陈夜辉被叶修调笑了一句,不由得恨恨道:“少废话!老子用不着你指点!”

叶修两手空空,随意在衣裳上掸了掸掌心尘土,颇不经意地道:“那还等什么?莫不是还要我告诉你该从哪一路冲过来?”

陈夜辉更是咬牙切齿,长剑在手,大喝一声便冲了过来。

 

韩文清此时出也不是,不出也不是。

他听出叶修被人发现,便从门缝中悄悄看去,那陈夜辉嘴巴十分不干不净,连招式也不走正道,剑招刁钻狠辣,专挑些阴损的地方去刺。但叶修反倒双手背在身后,一副悠然自得的架势,任凭陈夜辉怎么进攻,他也全然躲过,不漏一丝破绽。

韩文清此时若是出去,他同叶修这“深夜相会”便说不清楚;可他若是不出去,待会儿那小师弟引来嘉世人马,到时灯火通明,他在这武器阁中自然也藏不下去。

韩文清正犹豫着,那陈夜辉被叶修躲闪得心烦气躁,竟禁不住大喊道:“叶秋!你难道在戏耍我不成?!”

叶修步履这才停住:“——你才发现?”

陈夜辉脸上青筋暴起,握剑的手竟也抖了,叶修见状只是冷笑,陈夜辉索性不顾章法,将长剑直直劈砍下来,叶修躲也未躲,只伸出一只手自下而上击中了对方握剑的手腕。

这一击直接叫陈夜辉长剑脱了手,但兵刃当啷一声落下之后,陈夜辉面上却露出了笑容。

韩文清心道不好,叶修果然也停住动作,虚虚地晃了下身子。

那陈夜辉此时才揉着手腕,弯腰拾起了自己的佩剑,阴阴笑道:“前掌门大人,上回中了一次毒,这次你还不长记性么?我早知你一心想教训我,所以故意卖了个破绽给你,”他左手一张,露出掌中一枚药囊,“这软骨散无色无味,也无药可解,中了这毒,你一天十二个时辰之内就是个浑身无力的废物。”

叶修强自站稳,声音却还无甚变化:“把我赶出嘉世,你们就学了这些个东西?”

陈夜辉道:“管他什么东西,用得上的便是好东西。”

他缓缓把剑抬起:“叶秋,我这便让你领教领教,我这被你瞧不起的外门管事,究竟能不能废了你的功夫——”

 

长剑寒光乍起,叶修只得闭上眼睛,徒劳地伸手去挡,但软弱无力的双臂却并未收到意料之内的冲击。

他只听骤然一声巨响,面前一股腥气袭来,他连忙睁眼看去,陈夜辉口中鲜血狂喷,直直向后飞出了数丈之远,而韩文清站在自己身前,踢出的右腿尚未收势。

韩文清回身扶住叶修,问道:“你可还能站稳?”

叶修却道:“不是让你别来掺和?韩庄主,管好你自己罢!”

韩文清紧皱眉头,真恨不得再拿块石头敲他一下,让他再变回山上那听话讨喜的叶修才好。

那陈夜辉受了韩文清这一脚,口中血流不止,干脆捂着肚子哀嚎起来。伴着他惨烈的叫声,院门处灯火渐盛,脚步声连绵,刚才去报信的嘉世小师弟一马当先地闯了进来,大声道:“掌门,副掌门,他们在这里!”

孙翔、刘皓等一众嘉世人马涌了进来,其中还混着不少其他门派之人,听闻叶秋重新出现,也纷纷前来探听一番嘉世的秘辛。

刘皓不等孙翔说话,张口便道:“叶秋,你这逆贼——”

他定一定神,才发现叶修身边还有一人,不由疑惑道:“这是……韩庄主?”

陈夜辉爬了几步,作痛苦万分状在刘皓面前吐了一口血,伸手指道:“副掌门明鉴,我撞破了他二人勾结,才刚制住叶秋,这韩文清便要将我灭口!”

“竟有……竟有此等事情,”刘皓口气一转,“韩庄主,今天九门十八派的人都在,你霸图山庄的人也来了,你便在众人面前好好解释一番,你与嘉世这逆贼究竟是什么关系?”

张佳乐和几名霸图弟子站在人群中,担忧地看向韩文清。

韩文清悄然松开叶修,道:“若我说,我与叶秋只是巧遇呢?”

刘皓面露喜色:“那自然好,我嘉世便将这逆贼押回地牢,再不让他出去搅乱江湖安宁。而韩庄主,贵派上下仍是我嘉世的世交好友。”

韩文清一挑眉:“我怎不记得,霸图是嘉世的世交好友?”

叶修在他身后悄声斥道:“韩文清,你疯了?”

韩文清没理他,一步向前,将叶修拦在身后。

刘皓怒道:“韩庄主,你这是公然与我嘉世作对?你可知凭借现在的嘉世,攻破你霸图山庄不过是手到擒来!”

韩文清道:“我一人做事,与霸图无关。”

刘皓道:“那你是承认与逆贼勾结了?”

 

韩文清缓缓扫视一圈,嘉世弟子人多势众,早已将韩叶二人团团围住,那些人望向叶修的眼神中满是惧怕与猜忌,而另一些其他门派的掌门们,听了刘皓的话,却又各自露出了心有盘算的神色。

张佳乐同他视线对上,只暗中点了点头。

他又看向叶修,男人薄唇紧抿,明明中了毒,身体无力到不像样子,却还挺直脊梁定定站着。

叶修见他看过来,微微摇头道:“你是真的疯了。”

韩文清道:“我不该遇见你。”

五年前在武林大会上不该遇见你,一年前在山中闭关时不该遇见你,今天虽是为了寻你,却亦不该在这里遇见你。

 

叶修听了,不由轻声笑了,那模样和当初倚在韩文清身畔时渐渐重叠,叶修推了韩文清一把,声音压低道:“掩护我。”

韩文清同叶修交手过,也没同叶修同盟过,但此时他却天然生出信赖,并未多问一句。

刘皓对左右道:“逆贼叶秋,与霸图韩文清私相勾结,意图谋害师门,给我拿下!”

嘉世弟子中立刻有数人围上,刀剑出鞘,火把和灯笼的光芒被无数次反射,刺得人眼睛生疼。韩文清游走在几人之间,夜行衣并无铠甲,只得以拳脚将对方兵器击退,好在嘉世几人不过是些普通弟子,他情急之下夺了一人长刀,还能将对方逼退到叶修周遭五步之外。

叶修此时却从衣袖中掏出一把小刀,努力扎向那破旧的箱子。

刘皓一挥手,嘉世又围上几人。

孙翔在一旁疑道:“你要杀了他们?背叛师门总要查证一番吧?”

刘皓笑道:“孙掌门,你初来乍到,不必多余为逆贼挂心。”

韩文清左支右绌,渐渐向后退去,他身后叶修拼着仅剩的力气,将被刀割碎的木箱狠狠踹开!

木箱里掉出一柄长伞,韩文清道:“那是什么?”

叶修喝道:“你过来!”

韩文清这一刻福至心灵,后退到叶修身边,微微躬下身子,叶修将那长伞举至头顶,不知按了什么关窍,伞盖猛然张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每一道伞骨尖端射出了成百上千根银针!

在一片惨叫声中,叶修抓住韩文清手臂道:“带我走!”

韩文清将他拦腰抱起,纵身一跃,踩住一个嘉世弟子的脑袋借力,在连绵的屋顶上几个起落,两人便消失在了无边的黑夜之中。

 

刘皓见又没能擒住叶秋,只得将嘉世弟子们好一通大骂,孙翔听得腻烦,招呼也不打一个,转身便走了。

刘皓强压怒气,先是派了一队没有负伤的人即刻追击,又向各大门派的掌门们借人,宣布明日开始便在各大城镇张贴叶秋韩文清二人的悬赏,希望各门派也都组织人手,助嘉世捉拿这两名欺师灭祖之人。

张佳乐见他口若悬河地说着,不由暗自打量起周围人士,有些门派仍是无声观望,但像百花、呼啸这些“改朝换代”过的门派,竟已经自然地开始打点人手,汇入了嘉世纠集的追杀队伍……


TBC

发表于2017-07-27.259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