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摸鱼的

莫让幽怨记心头,你我不过半壶酒。

链接打不开时请点链接储备粮。

© 一个摸鱼的

Powered by LOFTER

【韩叶】一江春/一个爽雷(16)

虽然开了车,但是一辆痛车……(没想到吧.jpg

前文→  点我


“他们不想害人,现在也不想捉你,回去之后会报告没有发现你们的踪影。安文逸说那毒蛊是子母蛊,如果有母虫炼成的解药,那服下解药后三刻钟便能恢复,如果没有解药……”姑娘犹豫片刻,“就只能让另一人与他……每七日交合一次,三次后才能完全除去蛊毒。否则高烧一退,他便毕生功力全无,只能做一个普通人。”

 

“……安文逸当时只买了这一只子蛊。”


点我


次日,韩文清醒了。

叶修正倚在床边打盹,被韩文清一推,他几乎瞬间睁开眼睛,韩文清坐着看他,神态一如往常。

韩文清看他眼下发青,隐约有些倦容,不由疑惑道:“你怎么在这儿?”

叶修上下打量着他:“韩庄主前几日中毒了,医馆里那两个学徒是他们假扮的,蛊毒混在药里,我们都没发现。”

韩文清闻到房间里药味,又见不远处桌上摆着一只盛满汤药的瓷碗,竟有点不敢置信:“这几天……是你照顾我?”

“那是自然,”叶修道,“熬药换药,与那几名小贼大战三百回合为韩庄主讨到解毒方子,本掌门无一不是亲自上阵。大恩不言谢,韩庄主以后待我和善些,别总摆着副臭脸,便算是没有辜负我一番苦心。”

韩文清听他大言不惭,也不知这话中几分真假,只好问道:“现在我毒解了?”他低头检视自己伤口,忽而举起一边胳膊,上面青青紫紫落了几个指印,“……你趁我中毒,打我了?”

叶修一挑眉:“对,那毒蛊的解法是每七天打你一次,昨天能亲手打韩庄主一顿,在下十分过瘾。”

韩文清最是不擅长这般口舌之争,只好兀自坐好,闭目运起内劲,探查身体是否还有余恙。可他体内真气刚起,就迅速如烟云般消散在了丹田之中。

叶修见他面露惊异,便道:“韩庄主,你那蛊毒还没全解,被我打满三次之前,你功力全无,不过是个普通人。”

韩文清张口结舌,不敢置信地瞪向叶修,那人却神色悠然,一副你若不信我也无计可施的讨打模样。

叶修一探手,从桌上把那碗汤药拿来,一言不发地递与韩文清。

韩文清狐疑地喝了,药味浓重,苦得他禁不住连连皱眉。

艰难喝完药,他才问:“这药也是解毒的?”

叶修道:“你中毒后发烧,这药是我找医馆配来退烧用的。”

韩文清摸了摸自己额头,温度正常,并无高热:“我烧已退了,为何还要喝?”

叶修反问道:“这药苦么?”

韩文清顿了顿:“……甚苦。”

“那就对了,”叶修诚恳道,“因为近日来我看韩庄主愈发不顺眼,想给韩庄主一点苦头尝尝。”

韩文清陡然色变,正伸手要打,可叶修身姿敏捷地一跃,便拿着那空碗退后到离床足足三尺远的地方。

“我去刷碗,韩庄主好生歇着,”叶修道,“你还欠着我两顿打,剩下半个月时日,只得请韩庄主多陪我一程了。”

叶修说完便推门走了。韩文清倚在床头,看他姿势不甚利落,似是腿脚有所不便,不由暗自揣测道,叶修兴许是在朝那几人讨解毒方子时受了伤,这人虽然嘴里虚虚实实,没几句正经话,可真要帮忙时却还是靠得住的。

韩文清心中莫名涌上点愧意,但他这几日只进了汤汤水水,肚中涨得发慌,一个饱嗝上来,他嘴里满满都是涩苦味道——想到叶修后面这碗多余汤药,他的愧疚便又如同桌上残余的灯芯,悄无声息地烧完了。

 

TBC

发表于2017-08-08.326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