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摸鱼的

莫让幽怨记心头,你我不过半壶酒。

链接打不开时请点链接储备粮。

© 一个摸鱼的

Powered by LOFTER

【喻魏】不得了(1)

老魏生快!!!!!!!

妈的越写越多,希望3章能完结( 


魏琛有一个秘密。

这事儿主要赖魏琛他妈,当年不老实在山里呆着,非要下山“见见世面”,没承想忘了先把身子缩一缩,她这三百多岁的黑眉锦蛇,连头带尾足足有八米长,当下就把跟着兄弟抄小路逃票进景点的魏琛他爸给吓倒了。

其他人听见这边咕咚一声,提心吊胆赶回来看魏同志,却瞧见他身边坐了个明眸皓齿的姑娘,正搂着昏迷的魏琛他爸,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说自己总算找到了失散多年的青梅竹马。

于是过了两年,就有了魏琛。

 

魏琛遗传得不是很恰当,长相主要随他爸,脾气主要随他妈,因此英俊虽然也勉强算是英俊,但一过十八就迅速地开始不修边幅,今天忘了刮胡子,明天灵机一动赶时髦把牛仔裤撕成逃荒款,他二十那年坐在家里跟他爸一起边抠脚边看新闻联播,他妈一回家,恍然间竟以为老公真身是齐天大圣,吹一根猴毛就能变出一个一模一样的猴头。

于是他妈就叹了口气,袅袅婷婷地坐到沙发当间儿,一甩尾巴把父子俩都赶跑了。

魏琛摔得屁股疼,起身把门关上,又嘱咐他妈注意点,别总稀里糊涂地被人看见尾巴,事后还得专门给人下药删除记忆。

他妈倒是十分不以为然,把魏琛的尾巴叫出来捏了捏,笑眯眯地问儿子:

 

“你打算什么时候找个伴儿?”

 

这一问就问了十多年。

魏琛的尾巴长势非常良好,鳞片光滑柔韧,肌肉强而有力,虽然直径还比不上他妈——一方面公蛇本身就体型稍小,另一方面,他腰细,半身化形时尾巴刚好从胯部开始生长,因此和宽阔的男性肩膀相比,他这尾巴就有点儿走节俭路线了。

当然“那方面”的长势也非常良好。

魏琛他妈自有一套蛇类自己的评判标准,魏琛什么时候到成熟期,她在鳞片上捏一把就知道。蛇精那方面十分发达,到了成熟期后每年都要跟伴侣共渡起码一个月,魏琛曾经问他妈不找对象有啥后果,他妈两眼一翻道:

“气血上头,容易憋出脑血栓。”

 

但魏琛的气血没怎么用在找对象上,他二十出头时卷着铺盖跑到了G市,蓝雨刚刚成立,百业待兴,足足消耗了他百分之九十九的精力,剩下百分之一用来跟他妈通电话,告诉他妈晚上少看一集电视剧,体育频道有转播他的比赛。

因而他妈也就暂时地忘记了催他找伴儿的事,转而四处跟老朋友吹嘘儿子上电视,一到荣耀联赛期间,他们家房梁上就挂满了形形色色来看电视的奇尺大蛇。

可是没过几年,魏琛回来了,看出儿子心情不好,他妈就没提游戏,只是照例又问了句有没有喜欢的对象。

 

魏琛四仰八叉地抱着尾巴躺在沙发上,嘴上说没有,心里却想:他喜欢是喜欢,可那小子打败自己三次,他哪有脸跑过去问人家愿不愿意帮蛇解决生理问题?

 

一晃又是几年,荣耀职业联赛办到了第十赛季,魏琛人生第二次长久地离开家,这一回他把自己收拾齐整,正正经经地跟家里道别。他爸样子有点显老了,抠脚也抠得不甚利索,倒是他妈还摇曳生辉地漂亮着,靠在他爸身上笑嘻嘻地说,儿子跟你一样,三十岁时还像十八岁。

 

魏琛这回拿了冠军,又在赛场上搞定了喻文州,正是壮志已酬、意气风发的时候,心思也不由得有点活络。

可叶修看他心神不宁,网游里都猥琐不出巅峰时三成功力,坦白来讲十分担心,抓着魏琛方锐一起躲进小房间里,烟云缭绕地开起了座谈会。

 

叶修:“悲哀呀!”

方锐:“悲哀呀!”

叶修:“一代猥琐大师,怎会沦落到这个地步?”

方锐:“是不是得了痔疮,不好跟兄弟们开口?”

魏琛说去你妈的,老子要是有痔青年,必定天天崩你们一脸血染的风采。

叶修噫了一声,这才递了根烟给魏琛:“到底怎么回事儿,跟哥们儿讲讲,咱们兄弟谁跟谁,哪怕你想干掉喻文州重夺蓝雨宝座,这个……”

方锐深沉:“这个有点困难,但咱们可以迂回一点……”

魏琛斜眼看了看两人,心思一转道:

 

“怎么个迂回法儿?”

 

季后赛刚结束,各个战队都放了长假,蓝雨自然也不例外。卢瀚文被家长接回家,其他人陆陆续续也都走了,黄少天本来定了旅游计划,但目的地突然天降暴雨,接应他的人苦口婆心劝他别来,他只好委委屈屈地退了票,逡巡在人烟稀少的蓝雨战队大楼里,靠教育训练营小朋友为乐。

逗完孩子,他从食堂打了一份干炒牛河,食堂大师傅看没什么人来,慷慨地给他加菜加到满,黄少天吃了四分之三,终于顶不住了,海豹一样躺倒在食堂的塑胶座椅上。

头顶骤然一片阴影。

“队长?”黄少天撑得眼前发黑,“你怎么没走?阿姨平时不是经常让你常回家看看?去年我记得你一放假就回去了吧?还从家里给我寄了两条自己熏的腊肠,我让大师傅做腊肠饭吃,大师傅还嫌我吃的多……”

黄少天滔滔不绝讲了一阵,喻文州这才说,他家人今年工作正忙,他不如待在战队,没人打扰刚好练习。

黄少天恩了一声,转头诡秘地对喻文州道:“队长,你说我把剩菜倒了,会不会被扣小红花……”

 

两人饭后发懒,一起去网游里混了一阵,为防止引起骚乱,只是用的蓝溪阁储备的小号。一个术士,一个剑客,装备虽然都一般,但到了他俩手上,也照样能在抢BOSS混战里旁若无人地横着走。

放假之后各队都会休息几天,因此像蓝雨正副队长这样迫不及待投身人民群众汪洋大海的也就没有几个,BOSS手到擒来,黄少天挂着机跟在喻文州的术士屁股后头,双手离开键盘,跟对方唠了两句训练营的事情。

现在的小朋友技术都挺好,就是脾气一代比一代大。黄少天颇为唏嘘地下了结论:“你看看咱们当年,乖得不得了,魏老大指哪儿我打哪儿,魏老大让我猥琐我决不刚正面,再看看现在,什么孙翔啊,唐昊啊,他俩单独出门容易被人套麻袋。”

喻文州看了他一眼,不以为然地笑了笑。

黄少天抱着膀子:“那时还是你比我乖啦,老是跟在魏老大屁股后面,知道你在学他技术的还好些,不知道的那些家伙嘴巴里就总是随便乱讲。”

喻文州倒是仍然一副不为所动的样子,连眉梢也不抬一下:“我喜欢嘛。”

“知道知道,”黄少天说,“你喜欢死索克萨尔了。”

 

黄少天挂机聊天正开心,突然接到叶修一封私聊——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八成小号都被叶修查到,总之叶修缺人时,他也会一边吐槽一边支援顶上。

 

过了几分钟,喻文州突然发现自家副队没了声息,转头一看,黄少天面带震惊,嘴巴张成了鸭蛋大。

“队长,叶修约我PK……”

喻文州问:“这不是很好吗?”

黄少天神情复杂:“他说当面……”

喻文州沉吟道:“当面?”

 

他凑到黄少天屏幕前,对话框里叶修语气一如既往:

 

“叫上你们队手残一起,谁能赢了我,老魏给他做面汤。”


TBC

发表于2017-09-28.399热度.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