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摸鱼的

莫让幽怨记心头,你我不过半壶酒。

链接打不开时请点链接储备粮。

© 一个摸鱼的

Powered by LOFTER

【韩叶】一江春番外/定风波(1)

《一江春》前文走→  点我  

说好的小韩失忆加上扮猪吃虎,新副本是蓝雨线,就麻烦老魏当引路人惹❤

一个还有产出的十月,夸奖我自己(。

差点忘了说大家万圣节快乐wwww


陈果的酒楼向来是极热闹的,不仅身为武林盟主的韩文清常来常往,叶修更是在兴欣成立了新帮派,因此除了平日的客人,也时常有些上门求教的江湖人士来此住店。她本就是个喜欢和亲朋好友相聚的性子,因此更是乐得每天迎来送往,没过多久就把那些江湖帮派故事打听了个遍。

苏沐橙是她最好的闲聊伙伴,每每来个新侠士,便要被她俩伙同着拖到客栈后头好一通盘问。

那日正是个阴云绵绵的天气,兴欣酒楼里没什么人烟,唐柔在柜台前算着账目,陈果与苏沐橙端了一盘葵花籽,细细地把这些日得来的八卦汇总了一番。

“烟雨楼楼主平日里男装示人,本人却是个漂亮姑娘,还差点与爱才的微草堂堂主结为兄弟,”陈果道,“我最喜欢这个故事,很有话本小说开头的味道。”

苏沐橙笑道:“这可是真事儿,后来那两人结为异姓兄妹,两门至今仍是年年互相上门拜访呢!”

陈果叹道:“你知道的可比我多多了!依你看,哪个故事才算精彩?”

苏沐橙沉思片刻,见叶修抱着数副碗碟从后院进来,便嫣然一笑道:“那自然是叶修的故事最精彩,翻天覆地,从头来过,末了还捞了个武林盟主做相好,你可见过有比他更厉害的人么?”

叶修把碗碟放到柜台下头,坐到说闲话的二人身边,灌了口茶道:“又在消遣我?”

他身负兴欣这新门派掌门之职,又是江湖上数一数二的武艺高绝之人,但仍毫无怨言地帮陈果做些杂活儿。他每日只穿些简单粗布衣裳,跟其他人用一样的吃喝,却还是难掩一身风流气度,只这么撩起衣摆坐在板凳上,就叫陈果颇想找个工笔画匠来记下他这副俊俏坦荡的好模样。

苏沐橙笑嘻嘻道:“在跟老板娘说笑呢!”她转向陈果,手却指着叶修道,“我只知道些寻常皮毛,他早先在外头一个人摸爬滚打时,知道的才叫多呢!要不然怎么寻得到魏琛那样的人给兴欣办事?”

陈果一愣:“老魏?那家伙痞里痞气,有什么可说的?”

叶修道:“老板娘,这你可就外行了,老魏身上的故事,可比你在这店里坐上一年听过的还要多。我好歹也算是宫廷出身,到嘉世前没混过几年,魏琛却是从小便在乞丐堆里过活,他一手创立了蓝雨阁,才算是当年江湖上一等一的大事。”

陈果听得新鲜,魏琛前些日子和方锐一道拜了兴欣门下——其实不过是各自给叶修敬了杯酒,把叶修喝倒了,他们便算是兴欣人了——陈果那时顶顶看不上这两位,在酒楼里除了喝酒便是吹牛,搅得陈果店里整日没得安生。

陈果道:“魏琛……竟也是做过掌门的人?”言下之意却是实在不信。

叶修道:“魏琛那蓝雨阁是海盗起家,起先都是些打打杀杀的粗人,学的也都是那套海上劫掠争斗的功夫,后来他某次在一个海岛上临时落脚时,在岛上山洞里寻到一份内功绝学……”

陈果大吃一惊:“老魏有这狗屎运?!”

叶修喝完茶,抹抹嘴道:“可惜他当时年岁稍大了些,内功练得总不透彻,他也知道自己身体精力有限,便着意培养了些年轻人……后来发生了些事情,他便辞了掌门之位,捡回老本行,一个人做船老大惬意去了。而他那蓝雨阁,也渐渐隐没在蓝溪岛上,不再与中原武林接触。”

陈果听他打太极蒙混过关,禁不住气道:“沐橙,你也说说他,故事讲一半,只会吊人胃口!”

叶修却也向苏沐橙道:“沐橙,你平日用的那铜镜呢?今天老韩过来,要是被他瞧见我收拾得不合他意,一准又要被他啰嗦一天。”

两个姑娘嘲笑了一番他这“惧内”的毛病,叶修倒也不怕说——见到韩文清不害怕的,这江湖里可真没有几个。尤其韩文清做了武林盟主之后,更是步步威仪,无处不是正气凛然,他那眉目一皱,便是阎王爷也要抖个三抖。

韩文清自从在兴欣养好伤病之后,便回了霸图山庄处理积压事务,他身兼多职,叶修也不留他,两人聚少离多,前些日子才由霸图那送信的猎鹰“大漠孤烟”递了纸条过来,说是武林盟事宜告一段落,要来兴欣耽搁几日。

陈果给叶修找了件月白长衫,把他平日那粗布短打换了下来,苏沐橙亦帮他理了一番头发,鬓角捋向脑后,将上半部的头发梳成发髻扎好。

叶修自己向来不爱收拾,此时整整齐齐地坐在酒楼大堂里,反倒觉出点别扭来。

 

可几人在大堂中干坐了半晌,客人来来往往亦是走了几波,门口却仍没有那位活阎罗的身影。

日头西沉,陈果却是率先坐不住了,寻了个刚进门的客人问道:“今日可是天气不好,路上难走?”

那客人疑惑道:“老板娘不是见着了?一直这么细雨蒙蒙的,能难走到哪里去?”

苏沐橙亦担心道:“韩庄主这般认真,说好的日子时辰,从来不会迟到,莫不是遇上了劫道的……”

两人看向叶修,叶修却笑道:“他一个虎背熊腰的大男人,能有什么危险?他那人正派得很,向来不与人结仇,与其担心他被打劫,不如担心打劫他的人别被他吓死。”

陈果仍有些不好的预感,却也不知该如何说,只好坐回叶修身旁老实地磕起了瓜子。

 

叶修嘴上安抚旁人,心里却也有些不安,陈果端上晚饭,他也只是匆匆吃了几口。

夜色渐浓,缠绵的细雨也愈发凶猛,大漠孤烟觅食回来,颇为乖巧地落在叶修臂弯上,叶修给它喂了些零嘴,这鹰隼聪明得很,见主人神情奇怪,便叼了块肉放在叶修面前,用它那毛茸茸的脑袋蹭了蹭男人的脸颊。

叶修哭笑不得:“乖儿子,你不如把老韩叼过来,我明天便带你进山打猎玩儿去。”

他话音刚落,外头骤然一道闪电,穿过窗子和半掩的大门,将沉默的酒楼整个照亮。叶修掌心抚摸着大漠孤烟的背羽,那些微的暖意却无法驱散大雨带来的寒冷。

雷声一阵接着一阵,陈果等得心头发慌,桌上蜡烛烧了一半,她便努力给自己找些事做,端起烛台要去换支新的。

可她刚刚起身走过大堂,大门被猛然推开,狂风裹挟着倾盆大雨冲进酒楼,陈果一声尖叫,她半身都被浸湿,薄薄的秋衫挡不住冷雨,可最令她恐惧的,却是外面漆黑的雨夜里两个泥泞不堪的身影。

 

……在闪电的照耀下,她才看清两人中那高些的,正是他们苦等不来的武林盟主、霸图山庄庄主,韩文清。

韩文清却冷着脸,浓眉紧皱,一对漆黑如墨的眼睛活像要陷进这茫茫黑夜里似的。

他身旁那戴着副琉璃镜的男人正是副庄主张新杰,此时在韩文清肩上拍了一拍,低声道:“就是这儿,进去罢。”

韩文清这才抬脚踏进酒楼,他整个人散发着无与伦比的寒气,戒备地环顾着大堂里每一个人的面孔。及至看到叶修手边默默吃食的鹰隼,他才口中发出一声低沉的呼哨,唤道:“大漠孤烟,过来。”

猎鹰喉咙里却低低咕哝着,向后退了半步。

叶修正觉着奇怪,韩文清竟一拍桌子,将那木制的桌角整个拍断!

大漠孤烟这才耸然一惊,讪讪地落到了韩文清肩上。

叶修放下手中吃食,嘲道:“韩庄主,数日不见,脾气怎愈发大了?”

韩文清冷冷地看他一眼,只道:“我管教我自己的鹰,与你这外人有何相干?”

叶修一声冷笑:“我是外人?你倒要问问你的鹰答不答应。”

 

“我怎知你是哪家的泼皮,”韩文清道,“我见都没见过你。”

 

张新杰才和陈果合力将门关上,见两人片刻间便闹了一场,众人更是面带疑惑,他只好上前把横眉冷对的韩文清按在临近的桌边坐下。张新杰胃痛得厉害,竟有些不知该如何开口……最后他苦恼地揉了揉眉心,低声道:

“我知道诸位可能不信,但庄主他……”

 

韩文清谁也不看,只专心致志地抚摸着肩头猎鹰。

 

“庄主不知中了什么秘术,心智……如今只有十八岁而已。”

 

众人听得匪夷所思,看韩文清神态做派也的确不像往日那样沉稳持重,反而颇有些青年人的傲气和直性子……陈果等人面面相觑,只有叶修兀自笑了一声,说道:“这回挺好,他也成了这个年纪,我们谁也不欠谁。”

韩文清却哼道:“少来与我攀关系。”

张新杰扶额长叹:“庄主,他是叶修。”

韩文清愣了一下,面上忽然蹿起些绯红,一手指着叶修,语气恼火道:“他……他就是那个……”

张新杰道:“对,他就是。”

也不知先前张新杰等人和他说了些什么,韩文清脸上又气又恼,身上衣裳被雨水打湿,俱是紧紧贴合身体,却偏巧将他脖颈露出,暴露了那羞窘得通红一片的青年体魄。

叶修端详着难得露出如此孩子脾气的韩文清,心里也的确相信男人并非是在与他们玩笑——韩文清脸皮薄得很,要他来演这样一出戏,还不如直接跟他打一场来得方便。

叶修只道:“韩庄主,你可还要与我扯清关系?”

韩文清看了看叶修兴致盎然的表情,又回头看了看一脸镇定的张新杰,恨恨道:“我不信!我——我怎会与这般胡闹之人——”

“韩庄主,你当年苦苦追求在下,今日却要翻脸不认人?”叶修作捧心状,“你霸图祖训,便是这样教你的?”

韩文清被他噎得够呛,只好向张新杰求救道:“他说的是真的?”

张新杰道:“……真的。”

 

趁韩文清被自己成年后所做之事惊得回不过神来,张新杰便向众人说清了前因后果。

韩文清那日差遣大漠孤烟送了信,便听下属禀报兴欣有人求见——来的却是魏琛,二人谈了一炷香时间,魏琛离开之后的次日,韩文清的心智便忽然回到了十八岁年纪。

霸图上下排查一番,一切吃喝用度都与往日无甚不同,唯有和魏琛喝茶所用的那杯盏之中残留了些怪异味道。但魏琛却已经遍寻不见……

只不过韩文清这病症却与叶修当年有所不同,叶修退回十八岁后便一路懵懂,韩文清却时不时会清醒过来,时而是十八岁的霸图门中弟子,时而是人过而立的武林盟主,他自己亦是无法控制。

“庄主一日间至多清醒一次,”张新杰道,“庄主知道叶掌门曾有过同样病症,清醒时便与我们商量,要我把他送到兴欣,或许叶掌门有法子解决。”

叶修心道,我失忆竟还失出经验来了……

那边厢韩文清还不肯和他交谈,张新杰又对叶修诚恳道:“我已将庄主与叶掌门之事尽数告知于他,只是庄主自小便性格强硬,一时半刻也难以接受……”

韩文清听到这话,断然否决道:“我绝不会接受。”

张新杰只好小声道:“……过些时辰清醒了,便不会这么说了。”

叶修却问道:“老魏呢?那货捅了这么大篓子,你们不会当真一点消息没查到罢?”

 

张新杰道:“他最后一次露面,是在去蓝溪岛的码头上。”


TBC



写完感觉小韩整个都在否认三连:

我不是我没有我怎么会跟他干出这种事!!!!!!()

发表于2017-10-31.364热度.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