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摸鱼的

莫让幽怨记心头,你我不过半壶酒。

链接打不开时请点链接储备粮。

© 一个摸鱼的

Powered by LOFTER

【周李】绑架案始末(1)

朱军,都来吃吃我的新安利……

希望写了文以后能抽到我们巨星的ssr!!!!!



当总裁总是要被绑架的,李泽言也不例外。

 

他那天睡得晚了些,一个项目的批文一直没拿到,下面人把企划案改了又改,他也跟着前后打点。凌晨三点钟,助理魏谦敲门进了总裁办公室,问他用不用现在叫司机过来,他摆摆手,让魏谦先走。

魏谦不由得就有点热泪盈眶——李总身先士卒,不眠不休,都是为了华锐灿烂的明天,瞧瞧那张俊脸上头,眼角泛着青黑,嘴唇也干得起了皮儿……

要是李总不在了,上哪儿找这么尽职尽责的总裁呢?!

 

五分钟之后,魏谦打卡下班了。

 

整个华锐万籁俱寂,李泽言慢悠悠地走出去,在大办公室门口环顾了一圈儿。何助理桌上的含羞草叶子都凝固了,赵设计那台微型玻璃缸里金鱼吐的泡泡正要浮出水面,而方经理椅背上搭着的那条丝巾摇摇欲坠,李泽言看得不大舒服,最终还是伸手把丝巾捞起来,平平整整地放在了桌面上。

他不是强迫症,单纯就是好胜心强,看不惯眼前有任何一点疏漏。

李泽言又花了两个小时左右,总算处理完了公务。他暂停时间之后没法儿看表,只能靠体感估测,因此练就了一身精确计时的好本事,员工汇报时每每让人觉得他又刻薄又抠门儿——说好了三分钟就三分钟,多一分、多一秒都不算三分钟!

时间恢复后,他发掉工作邮件,又写了封短信发给魏谦,叫魏谦明早十点前不要让任何人过来打扰他。时间暂停不能多用,适时让员工觉得领导很累很勤奋也算是管理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

这句话的意思是,他打算在办公室睡一觉。

 

而李泽言醒来的时候,正在某辆颠簸不断的破烂货车上。

他被打包捆好,扔在后排座椅上,腰和肩膀都酸痛得要命,显然绑架他的人并不是什么拥有工匠精神的好同志。李泽言努力扭头朝旁边看了一眼,两个穿着一身环卫工人制服的强壮男人正在谈笑风生,不过倒是都没戴眼镜。

他试着暂停了一下,发现身上的绳子捆得很结实,光靠挣扎肯定无法脱身,而自己衬衫口袋里毫无重量感,那根随身携带的那根尾端带弹射刀的钢笔一定也被搜走了。

不过他并不怎么慌张,就连恢复时间流动后那几名绑匪装作凶神恶煞地叫他老实点,他也只不过是配合地点点头,学着小时候看的八点档说:

“只要别伤害我,多少钱我都给。”

眼看着两名绑匪兴奋地交换了一个眼神,李泽言心道,怪不得那么多人争先恐后去当明星,演戏的感觉别样的好……

然后他被绑匪推下那辆破车,跌跌撞撞地进了对方大本营——那是个乏善可陈的民居底商,店门口挂着停业整修的牌子,两堆脏兮兮的建材把玻璃门挡得严严实实。

李泽言只是匆忙一看,旁边戴兜帽的男人却紧张极了,嘴里骂了句脏话,抬起手就朝总裁先生打了过来。

“人身伤害在我的承受范围之外。”

李泽言哼了一声,从那人高高扬起的手臂下头闪身走了出来。

只要能行动就行,在绑匪窝里找个带刃的东西总不会太难。他还赶着回去睡觉。这几天忙审批累得头晕脑胀,因此刚才那两个小时实在是睡得有些死……才被这几个小毛贼钻了空子。

回去得让魏谦加强安保。

总裁先生在店铺一楼转了一圈儿,无功而返,只好背着手又上了二楼。那楼梯也滑不溜手,他不得不步步谨慎,明明只是上个楼,姿势倒好像是领导人检阅四军方阵,犯我华锐者虽远必诛……

 

“喂……你也是被绑架的?”

 

李泽言被这一句吓得差点从楼梯上摔下去。

二楼并排有三个房间,他正对着那间里探出一颗金灿灿的脑袋,两只蓝眼睛闪闪发亮地荡漾着,正是他几分钟前向往过的明星行业之首,当今娱乐圈最具号召力、最有观众缘、最让20岁以上女性想躺在他怀里哭排行榜第一名的当红小鲜肉——

周棋洛。

 

上个月李泽言才刚驳回了下属公司下半年的代言计划:

“什么小鲜肉?”他在企划案上用红笔批道,“不要只想着什么流量!一定要契合产品调性,否则就是给品牌脸上抹黑,给我脸上抹黑!”

企划书头一页就是周棋洛的大幅照片,白衬衫,背带黑长裤,一双尖头皮鞋显得风度十足,但他笑得露出半个隐隐约约的酒窝,也就把那份严肃冷淡的气息冲淡了些许。再看照片下面那一连串的奖项介绍、榜单排名,李泽言更是脸黑得要命。

朕心寒至极。

总裁先生如此想到。

小鲜肉的代言费这么贵,华锐列祖列宗辛辛苦苦打下的基业就要给他们败了去么?

 

“重做!”

 

而他眼前这个让广告部连续加班的罪魁祸首,反倒毫无反省,还是一张俊俏到天妒人怨的暖心面孔。

周棋洛晃晃悠悠地又向前倾了倾身子,露出坐在椅子上同样被五花大绑的上半身,眨巴着眼睛向李泽言示意了一下周围的环境,小声问道:“这些都是你做的?”

他身边立着个人高马大的绑匪,脸上横贯着好几道疤痕,正端着个军绿色的保温杯喝水,嘴里唾沫纷飞,表情颇具现代艺术价值。

普通认要是看到身边世界完全凝固,怕是先要尖叫个几分钟压压惊,可周棋洛那张俊脸上除了沾了点灰尘之外堪称波澜不惊,仍然眉目如画,唇红齿白,在脏兮兮臭烘烘的强盗窝里好像一尊玉做的弥勒佛。

李泽言皱着眉看向周棋洛,嘴里只蹦出三个字:“你也是?”

周棋洛眨眨眼,重复道:“你也是?”

两人对视一下,显然内心都很抗拒这个地下党对暗号的说话模式,尤其是他俩都被捆着,状态好似一只直立的大闸蟹和一只立不稳的大闸蟹,对私企总裁和当红小生来说,面子上十分的过不去。

李泽言在房间里找到了一把水果刀,那刀正被另一个绑匪握在手里,看似在威胁周棋洛,持刀的姿势非常方便他转过去隔断自己身上的绳子。

他给自己松了绑,又拿着刀去帮周棋洛。

当红小生比他先到一步,勒在手臂和脚腕上的绳子已经在周棋洛身上勒出了明显的印子。李泽言边割边想,怪不得叫小鲜肉,这一身细皮嫩肉一看就是花了重金保养过的,麻绳碰一下就磨出了红印儿……

绑匪捆周棋洛比捆李泽言用心多了,正反各绕了两圈,中间打上死扣,又从腋下穿过去把他固定在椅子上。李泽言心里有点失落,这世道还是得靠营销说话,不然他堂堂一个上市企业总裁,绑架待遇竟然不如电视上卖弄风情的大众情人……

大众情人见他走神,一把水果刀明镜高悬就是不落,只得用唯一能动的脚尖碰了碰李泽言的小腿。

李泽言不耐烦道:“有事?”

周棋洛心里有点委屈,又有点好笑,但人在刀下必须低头,只好老老实实地转移话题道:“从脚腕那里割会比较快,他们刚才捆我的时候,最后把结打在脚下了。”

 

总裁先生起码有二十年没用这种愚蠢的姿势蹲过了。

小学时大家玩水果蹲,他是从来不参加的,操场墙角有个洞,经常有流浪狗钻过来玩,别人蹲来蹲去,他就跑去训练那只脏兮兮的小土狗:“土狗也要有尊严,你明白不明白?”

土狗当然不明白,可它明白李泽言手里的火腿肠。

 

周棋洛也不明白眼前这个evolver眼底怎么突然出现一股嫌弃——但李泽言还是保持着自己不容侵犯的尊严,单膝跪地帮周棋洛割起了绳子。

这个人好像不太喜欢蹲着。周棋洛盯着总裁先生软绵绵的发旋想到。不过他身上的西装一看就贵到不可理喻,蹲下一定会弄皱吧?

“你的能力是时间暂停吗?好酷哦!”周棋洛试图活跃一下气氛,“你不是娱乐圈的人吧?我没在电视上见过你。”

彼时李泽言李总裁还没曝光在大众目光下,《财经周刊》头版头条报道华锐传奇商业帝国时也只敢放一张模模糊糊的大头贴,多数读者都以为年轻的华锐总裁羞涩内敛且比马X还不上相,但谁也不知道此人身高腿长,宽肩细腰,素来不爱上报只因为不想外出时被凡夫俗子搭着肩膀要求合影。

原本在李泽言看来,即便是身价上亿的鲜肉巨星,周棋洛也还要算是凡夫俗子里的一员。

可现在,周棋洛居然也是evolver,这一切就另当别论了。

李总用鼻音哼了一声——如果魏谦在场,这时就会提醒周棋洛做好准备,总裁酝酿了一肚子的批评,这个“哼”就是他马上要把你骂个狗血淋头的绝对前奏。

“大明星,你的能力是什么?是随时随地让粉丝尖叫扰民?还是反复给自己提价好从企业手里骗到高额代言费?”

李泽言骂得十分顺畅,并且假装没发现自己的台词里夹了一句黑心商人私货。

“你是怎么被绑架的?前拥后呼的大明星,又有超能力傍身,居然这么简单就被这群糊涂贼绑走了?”

他越骂越生气,抬起头来看向周棋洛,从对方那双闪亮亮的大眼睛里找到了当年教训小土狗的感觉。

小土狗撅着嘴巴说:“晚上我从酒店出来,想在便利店买个布丁……”

李泽言冷冷道:“白天不能买吗?”

周棋洛更委屈了:“白天有经纪人管着,不许我吃。”

李泽言手中水果刀最后用力一挥,绳结应声而落。他帮周棋洛把层层缠绕在身上的绳子弄松,又持之以恒地教训道:“既然让你节食,那就好好忍着,这么一点小事都做不到的话,真不明白你的粉丝喜欢你什么。”

“可是我已经节食好几年了……”

周棋洛被松了绑,却没直接站起来,而是仍然弯着腰去揉自己酸痛的双腿。他听见李泽言没继续说下去,便抬头看了看那西装革履的高大男人,对方竟然真的皱着眉,一副在严肃思考的样子。

“节食好几年,”总裁先生言简意赅地说,“过分了。”

周棋洛没憋住笑。

他没见过这么认真的人,娱乐圈里人人都有好几副面孔,虚情假意也要包装成甜蜜的糖果……这个横冲直撞的男人新鲜得简直像是一管芥末。从鼻腔里灌进去,是一种翻天覆地般的刺激。

“你笑什么?”李泽言瞪了他一眼。

周棋洛瞥见对方一边裤腿上还沾着灰尘,便借口掸灰,帮他拍掉了西装裤上的痕迹。

高级西装的质感自然是极好的,布料下面的小腿也结实紧绷,感觉得出对方有过良好锻炼。

可周棋洛抬起头来时,却被李泽言紧紧拧着眉头的样子吓了一跳。

“你怎么了?”他好心地问。

“不关你事。”李泽言说。

 

当红小生周棋洛先生也算是见多识广,了解芥末呛鼻之后总有一点玄妙的回甘,他低下头,睫毛盖住眼底那一点发现新事物的愉快光芒:

 

这位时间暂停先生……


好像敏感得有些过分呢!



TBC

发表于2017-12-25.605热度.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