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摸鱼的

莫让幽怨记心头,你我不过半壶酒。

链接打不开时请点链接储备粮。

© 一个摸鱼的

Powered by LOFTER

娱乐,无可厚非,但请不要伤害他人感情。

给lo主十个赞。

说真的不只周翔这一个cp有这种情况,就我自己所看过的文中,周攻的cp非常容易出现暗恋啊单恋啊单方面穷追不舍啊,举个极端点儿的例子就是周喻那篇大家都知道的……恩。

我看的cp不多,韩叶,偶尔也看看双花(平乐),攻喜欢受,这不是挺好一事儿嘛,为啥非得受先作得昏天黑地,攻伏低做小忍着让着才能体现出爱?俩大老爷们儿谁乐意作啊?谁又乐意做小伏低啊?

现在说是男女平等,男女都特么平等了攻受还不平等呢?

原作里那么豁达明朗美好的角色,怎么就不能好好爱一下呢?哪家的爱非得让他挨个嘴巴?

还有tag,摸着良心打tag难吗?难吗?难吗?


六号出口:

以下有怒喷,想哪儿喷哪儿,请慎入。

另外对了事,不对人,本文里的【你】,不具体指代任何人,只是为了方便而使用。

没想到有人不太了解什么叫做公共评论。

我针对周翔所发生的现象而批评,并且是公开批评,自然要打相关tag。


别人家的CP,怎么样,我管不着,袖子没那么长,莫得撸。但周翔是我自己最爱也是唯一爱的CP,有些话,我觉得一定要劝劝了。

自古一个CP,抛去路人怜爱,认真在萌的无非三种:攻粉,受粉,CP粉。

一个作者,在公开场合放出自己作品,并且打上相关tag的时候,就应该知道,这三类读者,都可能会看到你的作品。

所以请对自己的作品负责,也请对自己的读者有点责任心。

我不知道这个CP下的创作者大概都是什么年龄层的,有一句话请听一听:不给别人添堵是成年人最基本的社会道德准则。


你说你热爱周翔这个CP,你怎么热爱的?

让周泽楷各种被孙翔骂,叫热爱?

你说你只是娱乐,你怎么娱乐的?

孙翔因为被亲一口就抽周泽楷一个大嘴巴,这叫娱乐?

你娱乐谁了?


娱乐周泽楷的粉了?

周泽楷的粉会因为看到周泽楷被孙翔抽嘴巴而娱乐?

人家好好的,吃着火锅唱着歌,喝着可乐刷着LOF,想看看周泽楷tag下面有什么新作品。

结果倒好,上来自己心肝本命就被抽一个嘴巴。

娱乐?

不骂你八辈祖宗算人家有涵养。


娱乐孙翔的粉了?

孙翔的粉会因为看到孙翔抽周泽楷的嘴巴而娱乐?

人还不够心塞的,我好好一个一米八五的大帅小伙,虽然原作前期讨嫌点,但也是个亲妈心中的成长快乐sunsun星,这就变成随便打人抽人嘴巴蛮横不讲理的矫情狂了?

娱乐?

不骂你八辈祖宗算人家有涵养。


娱乐周翔的粉了?

喔人家原作并肩作战的最佳搭档,一个俊雅内敛,一个英姿勃发,一静一动,一前一后,轮回坚无不催的组合,“这对两个一的组合,将成为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里整个联盟的噩梦。”

多热血!多令人心情激荡!是不是鸡血到赶紧点周翔tag吃点粮!

结果可好,上来就看到这又踩周泽楷,又扭曲孙翔的破玩意。

娱乐?

不骂你八辈祖宗算人家有涵养。


抽嘴巴只是热乎乎的一例,最近常关注周翔tag的正常读者应该很有感悟,周泽楷暗恋孙翔,追求孙翔的文章越来越多了。

本来,无论是【暗恋】还是【追求】,都是非常正常的题材。爱情小说里无数以此为主题的,不新鲜。

我要批评的,不是题材。

而是作者把周泽楷的姿态写的过低。

低穿地心。

有些作者在创作同人时,根本没有先考虑角色。她们看起来就是想写某种题材,然后随便选两个角色往里一装,也不管合不合适,塞一塞就挤进去了。

周泽楷和孙翔,这两个角色,哪个都不是,在爱的时候,会把自尊扔到地上,滚到灰里,视自己为尘埃的人。

可现在有些作品是怎样的?

周泽楷各种痴汉各种贴孙翔各种放低姿态?把他写得如此不自爱,无自尊,是对周泽楷品格的侮辱。

孙翔各种嫌弃各种看不上各种打骂周泽楷?把他写得如此没有教养,粗鄙无礼,是对孙翔品格的侮辱。


什么是爱?

爱是尊重,是信任,是付出也是交互。

想要别人爱你,你先要自尊,自重,自爱。

暗恋人,想追求人,最上品的方法就是提升自己,展示自己最好最光彩的一面。

你把自己搞成金子,变成钻石,别人自然会看到你,欣赏你,愿意结识你,同你相熟,交往。

可你非要把自己变成一泡屎,别人就算看到你了,又能怎么的?除了觉得你够恶心,还能怎么的?


周泽楷和孙翔,在原作里就已经是两颗钻石了。

在创作里,想让他们彼此欣赏,是多容易的事,无论从技术上,从才华上,从性格互补上,或者从外貌上,他们有的是被彼此吸引的理由。

诚然,一个有点内向,一个有点迟钝。可能在表达和沟通方面,不那么顺,会有纠结和波折。

但还是有千千万的创作手法,能让他们带着尊严,带着格调,带着良好的品德和教养去演绎爱情这个永不落伍的艺术题材。

为什么有些人就非要把他们俩,变成两泡屎呢????你臭臭我,我臭臭你,有意思吗?娱乐吗?

把本来明珠宝钻一样的角色,搞成臭狗屎,这就是你所谓的热爱吗?

我发现有些人特别有意思,每当别人批评她的时候,她就会哭着喊着委屈着:你知道我多热爱吗,你知道我多努力吗,你知道我付出多少吗?

我想说,醒醒吧,从虚幻的梦里醒过来,作为一个成熟的人,一个独立的人,一个具备思考能力的人,好好的醒过来。

然后看看自己到底做了什么。


你的【热爱】,让很多同样热爱的人,受到了伤害。

每一个热爱周泽楷,热爱孙翔,热爱周翔的人,看到这些糟践周泽楷扭曲孙翔的东西,糟不糟心?难不难过?痛不痛苦?


你的【努力】,让很多别人的努力付之一炬。

很多有爱的创作者,认认真真地创作出健康的作品,自己吃着也香,旁人围观着也觉得香。可那些糟践扭曲人的玩意,让香喷喷的锅里染上了恶臭。别人小心翼翼,珍贵疼爱着的角色和CP,希望靠着自己的创作,让家里温馨洁净。你上来啪啪甩了两泡屎,整得人人膈应,还说我拉屎容易吗?我这么努力拉屎了你们怎么还骂我?

你说别人为什么骂你?

你说说,反省一下,好好想一想,你脖子上面长着的那玩意是脑袋吧?九年基础义务教育念过吧?基本的是非观和辨别能力也有的吧?

有的人还有理由,我的本意是好的啊,我没想到会这样啊?

你为什么没想到?你做事之前从来不过过脑子想一想的吗?思考对于你来说是一件很累很辛苦很难做到的事情吗?

有一句话,虽然难听,但也是真正的道理。


蠢既是恶


你好心,你好心办了坏事,伤害了别人,那就是坏事,就是恶。

BAD BAD BAD。

不要委屈,受伤的人比你更委屈,人家上哪儿说去啊?我本来也不打算说的,喷这玩意,多得罪人啊,可是我实在看不过去了,再没个人出来撕破脸皮说说,我圈要完。


看了这篇文章,觉得愤怒,觉得被捅了,觉得脸红脑热的人。

欢迎你们对号入座,这条板凳很长,多少都坐得下。

觉得我愿意怎么写就怎么写谁也管不住,你们凭什么管的人,首先你要明白,LOF兼具公共和私人两个特性。


你加密,或者不打tag,那就是你私人的博,别人也看不到,看到了也没道理管你,你等于在自己家撒欢,随意。LOF是无法搜索文章题目的,只要不打tag,保密性相当不错,很难搜到,你尽可自由自在。


可你一旦打了tag,就是把你的作品,推到了公共平台上,每一个点进tag的人,都会看到。你要对你的作品负责,对你作品产生的后果负责。

能上网打字说明起码是独立的人了,不是婴儿了,连点基础的社会责任感都没有吗?

不知道什么叫社会责任感的看附录。

附录:

社会责任感就是在一个特定的社会里,每个人在心里和感觉上对其他人的伦理关怀和义务。 具体点说就是社会并不是无数个独立个体的集合,而是一个相辅相成不可分割的整体。尽管社会不可能脱离个人而存在,但是纯粹独立的个人却是一种不存在的抽象。简单点说就是没有人可以在没有交流的情况下独自一人生活。所以我们一定要有对社会负责,对其他人负责的责任感,而不仅仅是为自己的欲望而生活,这样才能使社会变的更加美好。


LOF里的一个tag,就是一个缩小的,微型的社会。

你打上这个tag,就是进入这个小社会,就要对这里的其他社会人有责任心。

说到这里我顺路再喷一个现象。

乱打tag。

尤其有些周翔粉,就爱让江波涛,让叶修,让谁谁做感情炮灰。三角恋题材是很难把握好度的,先不说大部分根本把握不好把角色搞的乱七八糟,就说你行,觉得你能搞好,能写得平平和和,角色不崩。

但你能不能不要打那个角色的tag?

走走心好吗?不管你写成什么样,人家粉都不愿意看到自己的本命在别人文里感情失意。你非要写,非要写,那你不能偷偷的写,让人家眼不见心不烦?非要打上角色的tag是想干嘛啊?让该角色的粉都来欣赏一下自家怎么炮灰的?

将心比心,设身处地的想想:你吃了晚饭看完新闻联播,高高兴兴地点开本命的tag,一上来第一条就是个完全无关的CP,再点开一看,嚯!好家伙,大宝贝成了感情炮灰。

你爽吗?你高兴吗?你有被娱乐到的感觉吗?

给别人一个眼不见心不烦的机会,好吗?

再说了,你这样打tag,带来的影响是什么?是人家从此看到你这个CP,看到你周翔就觉得反感。

好么,别人辛辛苦苦安利CP,刷好感度,你嗖嗖一个tag,前功尽弃。

别说什么没想到啊,不知道啊,没想太多啊。

还是那句话,脑子是用来思考的。记住,蠢即是恶。

这年头,这风气,谁萌个CP都不容易,多用用心,做个好人吧。







发表于2014-08-30. 转载于 六号出口. 223热度.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