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摸鱼的

莫让幽怨记心头,你我不过半壶酒。

链接打不开时请点链接储备粮。

© 一个摸鱼的

Powered by LOFTER

【王楚】恋爱拖延症候群(2)

BG大法好(我不是说真的


恋爱拖延症候群 



当天晚上楚云秀把王先生官方照片拿给她妈看,她妈左看右看,倒是没对微草队长驰名中外的毛病提什么意见,只在听说对方是北京人时惊喜地笑了一下:

“妈还没去过首都呢……正好你也休假,我想见见女婿。”

 

老佛爷亲口发话,楚云秀思前想后了半天,还是给王杰希去了一个电话。王杰希问她,你真要来北京?王先生声音沉稳,充满恐吓——你要是来了北京,这场弥天大谎可就真要不死不休了。

“我拿她没辙,”楚云秀躲进厕所坐在马桶盖上,“那可是我妈,她要往东我不能往西,除了打辆出租付钱送佛送到家还能怎么办?”

王杰希在电话里闷着声笑:“没想到你还挺孝顺。”

“什么叫没想到……你就说有没有空吧,有空最好,没空的话我就拉着我妈见你一面,吃个饭就撤。”

王杰希问了问楚云秀母女的预定行程。楚云秀每年比赛东奔西跑,对旅游这档子事儿早没了念想,这回难得陪她妈出门,再加上楚母还有几处亲友要走,满打满算她俩一共要在北京从七月底呆到八月初。王杰希沉吟片刻:“基本有空,中间有几天要去训练营,倒是不碍事儿。”

两厢一合计,除了接机送行没有其他固定项目,虽然说互相预定了这半个月的时间,但是大部分情况还是得靠随机应变。

比方说楚云秀她妈要是问了,“我家云秀生日什么时候来着?”

烟雨队长谆谆教诲:“千万不能把日期倒背如流,你得假装回忆,上次我送了云秀一对耳环……好像就是夏休期的事儿,然后再不很确定地问,是8月3号吧?——这样我妈才会信。”

王队长自诩统领微草全队,打遍京城无敌手,但是还是在这位细心的临时丈母娘面前败下阵来。

“你真了解伯母。”王杰希叹口气,任劳任怨地开始做应急预案。

 

楚云秀隔天收了王杰希传过来的文档,第一条就写着:

生日:8月3日

括号里备注:既然上次送了耳环,这次送条项链怎么样?

 

楚云秀批注:不怎么样。

 

楚母一路上都挺满意,除了去酒店的路上堵的时间略长。王杰希扶着方向盘宽慰道:“北京就这点不好,您这趟飞机的时间还没赶上早晚高峰呢,要是下午五六点钟走这段路,两个小时也不一定到得了。”

楚母“哦”了一声,兴致勃勃地打听起王杰希的身家背景,起初问问哪年买的车还算正常,后来问到收入情况就被楚云秀虎着脸喝止了。

“妈!”楚云秀拉了她妈一把,压低声音——但是车里一共那么大点地方,王杰希怎么也能听见,“别瞎打听了,反正比我挣得多。”

楚母立刻笑逐颜开地坐正了。

王杰希从后视镜和楚云秀对视一眼,微不可察地挑了挑眉毛。

 

楚云秀当初没给他多少这方面的资料,她大概知道她妈喜欢什么样的男人,也知道妈妈关心自己什么地方,但是就是不知道她妈想让自己找一个什么样的。她之前也交过几任男朋友,高矮胖瘦花色也算集得齐全,可惜没有一个让她满意到可以带回来给她妈过目。也就是说,王杰希同志这是走马上任第一遭。

王杰希对着楚云秀给他的电视剧名单一个个看过去,每个男主角都各有特色,有的腿长,有的脸长,有的一看就不像能找着对象的,偏偏编剧怜爱,赐一个同样怪胎的女孩去同他作伴。

楚云秀问他参考得怎么样,王杰希沉默半晌,回她:

不怎么样。

最后西装衬衫不过不失,因为人长得还算周正,倒也显得有几分令人信任的正经气息。楚云秀心里拿他跟前阵子那部大红韩剧里的傲娇男一作了作对比,后来又觉得不合适,认为王杰希还是适合苦情男二,走低调装逼路线。

她后来问王杰希有没有什么需要提前准备的地方,没想到男人说不用,他家里长辈也是想起一出是一出,提前准备迟早穿帮。

楚云秀乐得逍遥,心里却想:不愧是魔术师的家庭,一窝子怪胎。

 

王杰希倒车技术不错,至少比楚云秀强,在酒店后头停车场自如地找好位置钻了进去。楚云秀自己每回倒车都要焦头烂额,此时就禁不住鼓掌夸了两句,王杰希摆摆手:“都是逼出来的,北京交通,那可是深渊级的副本。”

说完又拎着箱子带路到大厅,楚云秀递上两张身份证,王杰希一横胳膊肘儿,“我来吧。”

楚云秀暗地里踢在他脚踝侧面,咬牙威胁:“装过头了啊!”

王杰希怎么说也比她高了十几公分,拈着楚云秀的腕子把她拎到了旁边,刷卡输密码一气呵成,完事儿之后扭头一笑:“我比你挣得多。”

楚母在后面看着,颇为欣慰:女儿长大了,学会调情了!

三人乘电梯上楼,走廊里铺的地毯柔软而温暖,在炎热的夏天只让人觉得有些发闷,好在没走两步就到了房间。王杰希帮着把箱子搬进去,简单寒暄几句,楚云秀她妈就鬼鬼祟祟地宣称自己要上洗手间,让他俩在外面先聊。

剩下俩人面面相觑,王杰希挽起袖子斜倚在桌旁,楚云秀瞟了他一眼,小声说:

“我妈可能看出来了。”


【TBC】

发表于2014-11-19.352热度.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