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摸鱼的

莫让幽怨记心头,你我不过半壶酒。

链接打不开时请点链接储备粮。

© 一个摸鱼的

Powered by LOFTER

男朋友11岁【9】

补了一点点,剩下的部分留着明天_(:з」∠)_

写得越来越慢_(:з」∠)_

 

 

 

韩文清又把他从床上抱下来,给他整理了一下皱皱巴巴的衣领和裤子道:“只要你老实把这次的事情办好了,我就免除你的债务。”

叶修眨巴眨巴眼,“交给哥,你就放心吧。”

韩文清带着休养好屁股的叶修下楼,王杰希一看小孩样子就知道两个人聊得不错,放下手里工作笑道:“怎么样,不气了?我就说你们打不起来,下次有事情的话能好好说就别打架啊。”

叶修小声道:“谁说没打起来……我没打他,他打我了呀!”

韩文清低头看他:“你说什么?”

叶修一躲:“我什么也没说——诶,那个就是老王的弟弟?看着也没比我大多少嘛!”

乔一帆正在擦桌子,一个穿着奶白色套头衫的男生跟在他身边,看起来好像想帮乔一帆干活,还试图拿过乔一帆手里的抹布。可对方十分不好意思地一直推开他,那男生就只能跟在后面,有一句没一句地跟他聊天。

王杰希点点头:“嗯,那个就是英杰,老板应该见过一次?有一回下雨我忘带伞,就是他过来给我送雨伞的。”

“人挺乖的,”韩文清评价道,“一点儿也不像你——”他指了指叶修,“不像你这么满脑子鬼主意。”

叶修朝他呲牙一笑。

韩文清跟王杰希说了说他的打算——其实也没什么具体规划,就是想带着全部餐厅工作人员一起去打BOSS而已。王杰希一开始还以为韩文清在跟他开玩笑——可他后来又想到,韩文清开玩笑和这件事比起来还要更不可思议一点。

“那你打算这周都八点下班?”餐厅的账房先生正经八本地掀开了账本,“每天至少要损失……”

韩文清抄起桌上的苹果把他的嘴堵住了,王杰希不明所以地看着他,韩文清朝旁边小孩的方向使了个眼色,王杰希就恍然地自己拿开苹果啃了一口。

“你也太宠着他了,”王杰希摇摇头,“我不建议……”

韩文清笑笑:“他挺聪明的,用不着我说太多。”

叶修也不知道听到这句没有,一直都没回头,只是托着腮观察那两个忙忙碌碌的青年。乔一帆似乎始终不好意思和高英杰说太多话,高英杰也是个腼腆的人,常常开口之后又自己憋了回去。

王杰希继续跟老板讨论他们的赔钱计划。

“每天至少要用两到三个小时一起磨合,而且最后效果也不一定能好,毕竟咱们没有谁是真正的高玩,顶多算是技术好点,到了抢BOSS那种各个公会一团乱的时候不知道能表现成什么样子啊!”

“叶修技术挺好的,但我还不知道好到什么程度,而且我们最后的目标也不是抢到BOSS ——不是借机让英杰和一帆把这事儿看开么。”

王杰希一大一小两只眼睛都眯起来,“其实藏着目的没说的是你才对吧?”

韩文清赶紧把叶修赶走写作业去了。

“——老韩,你是不是真想让他去试试职业队?”

餐厅老板坦然地应了一声“是”。

“我怎么原来没发现你胆子这么大?”王杰希揉了揉因为过度思考而显得疲倦的眉心,“叶修不是你的孩子,你帮他做出的任何决定都没有意义。就算这件事完了以后我们发现他技术足够好,你也没办法代替他的父母让他去做职业选手,老韩,你再喜欢他,他也只是暂时寄住在这里的别人家的孩子。”

韩文清并没有看他尽心尽力的账房先生,小孩坐在窗边状似认真写作业的身影让他没法挪开目光,乔一帆和高英杰站在他旁边,很有兄长样子地不知道指导了些什么。

“没你说的那么夸张,我只是想看看他能做到什么程度——没准他只是觉得自己技术好,实际上并没有那么强呢?”

“但如果他真的足够优秀,你打算怎么办?别告诉我你真的想去劝他的父母让他去挑战职业战队,别人头脑发热还可能,你——你难道不知道那是个多么消耗青春的事情吗?只有年轻的那几年是有用的,到了后来手速和意识都会慢慢跟不上……”

“没有那么恐怖。如果是他的话,坚持得下来。”

“你怎么知道?”

韩文清耸肩道:“我不知道,但我觉得他行。”

王杰希咔嚓咔嚓啃掉四分之三个苹果,终于暂时放弃了说服韩文清,“那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这周晚上都放假的话,工资照常发吗?”

 

乔一帆所有科目里面最拉分的是物理,高一学物理时就头脑发涨,幸亏语文英语还能把被落下的分拉回来,直到高二文理分科他才总算摆脱这一桩苦差事。相反的是高英杰理综一流,尤其化学拿手,还曾经获得过全国化学竞赛的二等奖。

但他们俩从来没有觉得聊不到一起过。

王杰希一家八年前带着过来借读的高英杰搬到乔家隔壁,那时候两个小孩才都小学四年级,一只变形金刚玩具就可以让他们变成好朋友。

高英杰从小就性格有点柔软,见了陌生大人经常紧张得说不出话来,但只和乔一帆爸妈能放心大胆地聊天说笑——因为他去隔壁玩的次数实在是太多了,几乎也可以算是乔家的半个儿子。

乔一帆倒是不常去王杰希家,因为他直到现在也没搞清楚应该怎么称呼王杰希。高英杰叫王杰希表哥,他总不能跟着高英杰喊表哥。当时上大学的王杰希正担任学生会干部,被各种工作锤炼得脾气温和好比一个年逾古稀的老大爷,他慈眉善目地看着乔一帆给出一个建议:

“叫王哥吧!”

乔一帆觉得自己不能接受。

高英杰每次把这事儿拿出来说,事件双方都拒不承认,王杰希认为这是他人生中最令人发指的一次“口误”。

后来他们上初中、上高中,有时候同班,有时候不同班,但是家那么近,总是会有更多的时间泡在一起。

他们初二那年游戏公司推出了荣耀,乔一帆玩刺客,高英杰玩魔道,两个人水平都差不多,经常一起出去做任务,闲来无事坐在什么好风景边闲聊。

有一天,高英杰忽然上线敲他,慌慌张张地说:

“表哥、表哥他好像跟舅舅他们吵起来了!”

 

 

【TBC】

 

发表于2013-11-26.167热度.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