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摸鱼的

莫让幽怨记心头,你我不过半壶酒。

链接打不开时请点链接储备粮。

© 一个摸鱼的

Powered by LOFTER

【泉真】男子霍格沃茨生的日常(1)

字面意义的HPparo,一半是冷笑话,一半是OOC。

 @人生何处不相逢 老师爱我我爱老师!



1、

游木真三岁的时候,把勺子浮空就已经是小菜一碟了。

他妈妈是个百分之百的麻瓜,银行职员,每天只想着怎么拿到更多存款。第一次她发现勺子飞起来,吃了片安眠药假装这事儿没发生;第二次面包机追着榨汁机在天花板上狂奔,她看了看游木真,没吃药就晕了过去。

游木真上小学之前,他妈妈还在担忧怎么让他藏住这些怪力乱神的小把戏,可他从小区的花园里回来,厨房里的碗筷第一次没发出欢迎的叮当声。

“我见到一个很漂亮的哥哥,他给了我这个。”

他手心里躺着一条项链,坠子上的绿宝石,和他眼睛的颜色一样。

 

2、

游木真上了小学,因为太早戴上眼镜,偶尔会被膀大腰圆的男生嘲笑欺负。他妈妈太忙,忙到只能抽时间给老师打电话表达自己义正辞严的谴责。

游木真只有那条项链,只要戴着它就好像有无尽的勇气。

那个唯一帮助过自己的人,唯一没有恐惧自己的人,唯一摸着自己的头说你是个有天赋的好孩子的人……

 

3、

初一的暑假像风从指缝里溜出去。*

他总算收到了那封信。

 

4、

来接他的是个懒洋洋的卷发男人,个子很高,穿了件白袍,进门的第一件事是把游木真他妈妈坏掉的抽水马桶修好了。

佐贺美阵把魔杖收进袖口,对他妈妈眨了眨眼睛:“真是个不太美好的见面礼。”

游木真拖着箱子跟他妈妈告别,“我会想你的。”

他抱着她,小声说道。

 

5、

佐贺美惊讶于游木真了解的事情比他想象中多。他知道对角巷,也知道一枚金加隆能换几枚银西可。

“我小时候遇见过一个人,”游木真的项链在他脖子上晃荡着,“他说他会在学校等我。”

 

6、

在火车上他第一次交到了朋友,四个人挤在一节车厢里,拆开一包多味豆比赛谁的口味最猎奇。

明星和冰鹰都是传统巫师家庭的孩子,衣更的父母是麻瓜,可是他六岁的时候砸坏了隔壁家的玻璃,见到了跟他一样能让棒球在吊灯下跳8字舞的青梅竹马。

冰鹰的父母想让他进拉文克劳,明星说格兰芬多也不错哦,红色配上金色,闪闪发亮的旗子让人心情愉快。

衣更叹了口气:“我发小几乎全家都是斯莱特林……”

 

7、

明星和冰鹰去了格兰芬多,衣更坐在凳子上等了很久,分院帽才沉思着说了拉文克劳。

一个黑头发的斯莱特林二年级生伤心地倒在了南瓜派里。

“……我会去哪儿呢?”

游木真在心里对分院帽说。

“我想见一个银灰色头发的人,很多年前我见到他的时候他还没有入学,但他说我们一定会在霍格沃茨再见面……他很英俊,有一双和五月的天空一样蓝的眼睛,他也很温柔,他鼓励我、给我勇气,可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也不知道他会在哪个学院里……”

“我倒是认识这么一个男生,”分院帽很费解,“可他怎么看也不是个温柔的人。”

苍老的声音笑了笑。

“不过你嘛,我想你会喜欢和你的朋友们一起呆在——格兰芬多!”

 

8、

“我不同意,”濑名泉坐在拉文克劳桌边,咬牙切齿,“我不同意,他应该来拉文克劳!”

他旁边戴眼镜的男生安静地吃着辣味馅饼。

“莲巳!解开我的束缚咒!我要上去烧了那个混账帽子,它肯定是老糊涂了,我的游君怎么会去那个盛产蠢货的格兰芬多!我一想到他会变成守泽千秋的学弟,就恨不得现在就去炸了格兰芬多休息室——莲巳!你听见没有!把我的束缚咒解开!”

 

9、

濑名泉的观察日记1(9月x日)

今天从三楼走廊经过时看到游君从大厅经过了,戴上眼镜的样子虽然也不能说不可爱,但是还是不要遮住那双漂亮的眼睛比较好。

另外为什么我的游君身边总有三个傻瓜吵吵闹闹——紫毛那个不是拉文克劳的吗?

游君今天还是不认识我。

 

濑名泉的观察日记2(9月xx日)

今天和格兰芬多一起上魔药课。

为什么游君不是三年级?为什么我不是一年级?为什么守泽千秋跟我同年级?

因为睡美容觉不小心迟到了五分钟,莲巳旁边都是抱大腿的渣滓,我假装若无其事地走到最后排的空桌时,剩下的搭档只有举着变形课本从正门冲进来的守泽千秋了。

谢谢门教授给格兰芬多扣10分。

游君今天还是不认识我。

 

濑名泉的观察日记3(9月xx日)

今天吃饭遇到了仁兔,我一直不懂校报总编为什么是赫奇帕奇的人来做,难道他们都像兔子一样长着一双长耳朵吗?

仁兔说今年的一年级生非常有趣,格兰芬多的冰鹰和明星家族中都有有名的大巫师,和他俩很要好的那个游木真,也许是因为出身麻瓜家庭,对情报消息很有一手,前两天刚刚加入了校报编辑部……可惜出席率不能保证,因为他成绩不好,经常补课。

我拜托仁兔照顾一下他,仁兔很惊讶:“你怎么突然关心起学弟了?魁地奇比赛时被游走球砸中脑袋了吗?”

我想把游走球扔进赫奇帕奇桌上的汤锅里。

另,游君今天还是不认识我。

 

10、

游木真的成绩确实不太好。

魔咒课上烧着了同桌大神晃牙的头发,不过因为大神晃牙平时就走朋克路线,后脑勺上浅色的一小撮看起来还挺酷的。

变形课的任务是把青蛙变成茶壶,冰鹰当然不用说了,让游木真惊讶的是就连明星都能完美达成——只不过他的茶壶浑身上下都是金光灿灿,活像是从审美清奇的法老墓里挖出来的。

游木真的茶杯只维持了三秒,接着“嘭”的一声,茶壶长出四条强壮有力的绿色小腿,在所有人的课桌上面疯狂奔跑。直到赫奇帕奇的阿多尼斯站起来,一声不吭地揪住了茶壶的右后腿。茶壶呜呜地喷出蒸气,在他手里重新变回青蛙。

魔药课他和明星一组,花了五分钟时间炸了一口坩埚。

明星看着四分五裂的坩埚碎片,好像正看着离他远去的一袋金币……

 

11、

游木真有时候会想,凭他这么差劲的成绩,也许还是该回到麻瓜社会,普普通通的毕业工作,听妈妈的去当一个小职员,那样也没什么不好。

可是当他从门教授那里补课回来,看到好友们——包括进出格兰芬多休息室太多次,连胖夫人都对他视而不见的衣更真绪——他们偷偷给他留了两大块肉馅土豆泥饼和三只水果布丁,正在用石头剪子布决定谁才是分不到布丁的倒霉蛋。

游木真觉得眼睛有点酸,也许是因为上课太累了,又或许是因为土豆泥饼等了太久,已经完全凉透了。

 

12、

“阿木,要不要试试用魔咒把土豆泥饼热一下?”

“……”

“好吧,你现在只剩下一个土豆泥饼了。”

 

13、

“现在是飞行课时间。我知道你们之中有很多人已经在家里学习过如何骑扫帚,但是现在,我希望你们不要自以为是——尤其是你,神崎飒马,如果你再把扫帚当成武士刀挥舞,我会给赫奇帕奇扣五十分。

“下面,每个人站在扫帚旁边,召唤你的扫帚……

“游木真,捡起你的眼镜,再试一次——很好,很好,接下来一个一个飞,从格兰芬多开始,明星昴流,骑上你的扫帚,升到空中一米高,然后再落下来……很完美,你爸爸当年也有这么精彩的表现。下一个,冰鹰北斗,你是所有老师都会喜欢的那种学生。好的,游木真,别紧张,手不要抖,慢慢地、慢慢地浮空……

“游木真!回来!不要飞得那么高!回来!那边是禁林的方向!

“……握紧你的扫帚千万不要松手!老师这就来救你!”

 

14、

濑名泉的观察日记4(9月xx日)

今天的草药课实在太糟糕了,教授要求我们在禁林边缘寻找一种……一种鬼知道有什么用的植物,它们被拔起来的时候如果心情不好,可能会冲你撒尿。

非常不幸,这次我又因为美容觉迟到了5分钟,只能和赫奇帕奇的羽风薰同组,如果世界上有一个能放进两个白痴并让他们融合之后生成一个双倍智商的男人的笼子,我一定会毫不犹豫把他和守泽千秋一起塞进去。最坏的结果也不过是0+0=0而已。

我好不容易找到了一颗叶片掉光了的草,教授说这是它们心情不好的象征,它们秃了,药性也增强了。

我希望羽风薰把它拔起来,女生们会为了你被不明液体淋湿的身影而尖叫的。

很好,羽风薰相信了。

我可以先让守泽千秋在笼子里等你两天。

在羽风薰拔起那棵草的前一秒,我觉得世界上不会有比一棵草劈开根须朝你撒尿而你正穿着新长袍更糟糕的事情了。

可是下一秒,当我的游君骑着扫帚从天而降,看着我被不明液体淋湿的身影而尖叫的时候,我才知道爸爸为什么说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时间转换器。

 

15、

濑名泉的观察日记4(附注)

不管怎么说,游君今天认识我了。

:)


TBC


*本文中姑且设定霍格沃茨入学是14岁,这样就可以正常谈恋爱然后做HH的事了!(x)

发表于2016-09-21.2594热度.
  1. 共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