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摸鱼的

莫让幽怨记心头,你我不过半壶酒。

链接打不开时请点链接储备粮。

© 一个摸鱼的

Powered by LOFTER

【泉真】男子霍格沃茨生的日常(4)

和 @増殖秩序 老师交换的粮!

前文→  点我

这次分段分得有点多233333,称呼也没有完全考据清楚,如果有bug请务必提醒我……


39、

魁地奇是一项很危险的运动。

——起码对赫奇帕奇学院以外的人来说是这样。

 

40、

鬼龙红郎,高大,沉稳,是一位受人敬仰的魁地奇队长。

他在一年级的时候就因为一望即知的强健体魄入选了赫奇帕奇球队。

不过入选之后,队长才发现这位新队员比起打球,其实更喜欢在他们替换下的旧球服上面分别绣上一只骑扫帚的獾。

而在鬼龙二年级的时候,他的同学——羽风薰和深海奏汰也进入了魁地奇队。

这一年,赫奇帕奇拿到了学院杯第三名。

 

41、

第二名是拉文克劳,因为濑名泉数次在开场十分钟之内抓住金色飞贼,一度紧紧咬在第一名后面只有几十分的差距。

 

42、

第一名是斯莱特林。

因为斯莱特林的找球手在最后一场比赛时被深海奏汰一球击中,肋骨碎了三根,无法继续上场,裁判给斯莱特林额外加了50分作为补偿。

 

43、

今年的魁地奇赛季还没开始,校医就见到了捂着肋骨的拉文克劳找球手。

 

44、

“濑名泉,我昨天只是叫你陪游木同学出去散散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而已。

“为什么你反而受伤回来了?

“断了两根肋骨!游木同学从扫帚上掉下来,才只是腿部扭伤而已,你是带他去湖边散心,还是出去和打人柳搏斗了?

“另外,到底是谁建议你穿这身三件套西装的?瞧瞧这太阳下根本看不清楚的暗纹刺绣——你是出去散步还是求婚?我记得去年圣诞舞会上你穿的是校服吧?那天哭晕脱水送进校医院的女生我根本数不过来。

“你知不知道行医多年来,我还从没见到过能穿透三层布料的肋骨。

“游木同学,什么游走球之类的,不用给他求情了,我会给他用最疼的药,让他好好记住这个教训——”

 

45、

“来吧,”濑名泉对校医大义凛然地说,“只要游君在我身边,我就像一个格兰芬多一样充满勇气。

“一年级的格兰芬多,”濑名泉补充道,“三年级的太傻了。”

 

46、

【霍格沃茨校报】

【第1863期】

【第1版】

《拉文克劳找球手意外受伤,学院杯冠军今年花落谁家》

本报讯(记者仁兔成鸣)今日,据知名不具的斯莱特林围观群众称,赫奇帕奇魁地奇球队在训练时无意中击飞一颗游走球,直接砸中了坐在湖边的拉文克劳找球手濑名泉,致其数根肋骨断裂,目前已在校医院进行治疗。

围观群众:濑酱——我是说濑名泉同学,他被击中的时候我们正在旁边的灌木丛里,你问为什么在灌木丛里?当然是因为恋爱观察……啊不,我只是去睡觉的,鸣酱是来‘保驾护航’的,因为他觉得濑酱——濑名泉同学根本不会谈恋爱。

记者:你觉得肋骨的伤势对濑名泉的发展有什么影响呢?

围观群众:很好啊!(记者:好在哪里?)呃……濑酱跟学弟坐在湖边,整整半个小时都没说几句话,学弟一直在脸红,濑酱好像很想牵手的样子,但是每次准备牵的时候就缩回去了,鸣酱紧张得把我的胳膊都捏痛了。好在那一球砸过来了,濑酱被赫奇帕奇的人背去校医院的过程中,学弟一直牵着他的手呢。

记者:……其实我指的是魁地奇的发展。

记者:那你对今年的学院杯形势有什么预测呢?

记者:你是否认为这是赫奇帕奇为了拿到学院杯而安排的步骤之一?

围观群众:(很抱歉,这时围观群众睡着了,记者没有得到进一步的消息。我们会持续关注后续处理,请关注下周的霍格沃茨校报。)

 

47、

濑名泉喝了脏橘色的生骨药水之后,在校医夫人的威逼利诱下睡了两个小时。

那是最痛的两个小时。

他在梦里似乎也还能感受到骨头在血肉里生长、蔓延的痛楚,反映到梦中,就是三个羽风薰和三个守泽千秋围着他跳草裙舞。

 

48、

濑名泉忍无可忍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时分,在温和而柔软的暮光里,他看见了趴在他床边睡着了的、紧紧牵着他的手的游木真。

在骨头细碎的生长声之中、在满脑子的草裙舞伴奏之中、在悠扬的下课铃之中……

他看见了游木真的睡颜。

那个昨天还胆怯着的男孩子,紧握着濑名泉的手,明明昨天还是自己在医院陪伴他,今天他却已经成长到能够在校医面前为自己辩解。即便那话语仍然有些结巴、仍然不够有力,可是此时握着自己的这只手,已经完完全全是一只男人的手了。

也许现在自己有机会,可以偷偷亲一下他的头发……

 

49、

“濑名!!!!!!!!!!!!!听说你被砸了,到底是谁干的,正义的伙伴今天就来为你讨回公道!!!!!!!!!!!!!”

 

50、

送走守泽千秋已经是在三十分钟之后。

因为游木真还从没跟仁兔以外的三年级学长说过话,守泽千秋又是格兰芬多的知名人物——以“热情大方”的性格和高超的魁地奇球技著称。

我也是著名找球手。濑名泉看着两位狮院同学热情地大聊特聊,忍不住在心里忿忿不平。我去年打赢过格兰芬多两次,有一次就在守泽千秋鼻子底下抓住了金色飞贼。

 

51、

“泉桑?”游木真小声问,“你生气了吗?”

“没有。”

“可是你脸色看起来有点不太好……”

“因为肋骨很痛。”

游木真担心极了,他直觉知道濑名泉可能并不只是因为肋骨很痛,但对方苍白的脸色还是让他内疚不已。

他试探着问:“很痛的话……我帮你揉一揉会不会好一点?”

他看到他的学长那张英俊(而又别扭)的脸上慢慢透出了一丝红色。

“……好,”濑名泉低声说,“拜托你了。”

 

52、

“那个,濑名,我和鬼龙代表赫奇帕奇向你致歉和慰问……我是不是打扰你们了?”

 

53、

送走羽风薰为代表的赫奇帕奇球队又是在三十分钟之后。

鬼龙红郎把站在病房外面的队员们挨个儿叫进来,让他们站成一排在濑名泉面前鞠躬道歉,并背诵魁地奇规则第十八条第二则关于如何做一名文明和谐的运动员的部分。

鬼龙带了两大包果汁软糖作为问候,而等其他人都走了,羽风薰从袍子里摸出了一瓶黄油啤酒。

 

54、

第三次莲巳敬人代表拉文克劳学院向他发来慰问。并顺手拿走了那瓶违禁的啤酒。

 

55、

第四次仁兔带着照相机来了,拍下了濑名泉的女粉丝们难以想象的臭脸。

“我会把这张照片发在下周的头版上的,”仁兔高兴地说,“你的粉丝们说不定会买光它。”

不一定。濑名泉心想。因为我刚才对着镜头用口型说了“fu*k”。


TBC

发表于2017-08-02.450热度.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