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摸鱼的

莫让幽怨记心头,你我不过半壶酒。

链接打不开时请点链接储备粮。

© 一个摸鱼的

Powered by LOFTER

【睡前故事】巨人的花园(韩叶)

今天又没更新先道个歉_(:з」∠)_

明天一定恢复正常_(:з」∠)_

 

@No Pain No Gain 的睡前故事,大概是各种童话的paro,各种短小……CP会从我自己吃的里面随机挑……顺便也写写我吃的CP:

韩叶 

喻魏,周翔,邹于,乐平,吴方,黄韩,盖迅,黄包,包罗,黄叶,邱叶,叶王……

其他大概是黄攻,魏受,火锅底都不怎么吃……【平时吃的蛮多的为什么这时候就写不出来了……

还有就是开了两个里区,都在主页面的右上角,【第一个愿望】大概会放以上CP的肉(虽然现在只有韩叶……),密码hwqprpr,上次不小心改了域名十分对不起_(:з」∠)_【第二个愿望】会放各种比较【】的东西,密码就不放啦(´·ω·`)

 

 

巨人的花园

【原作王尔德童话】

 


      每天下午,都有一群小孩子去街角的花园里玩耍,因为那个花园非常美丽,园丁先生每天都精心打理那些花朵和树木,没有人能种出比他的花木更讨人喜爱的植物。只要看着那些绽开的花朵和迎风起舞的树枝,人们似乎都能过感觉到幸福的气息。

但是园丁先生从来不让大人进去他的花园,他在花园周围砌起了高高的围墙,只留下一个可供小孩子弯腰进入的矮小洞口,只要有大人试图闯进他的花园,他就挥舞着他那铁制的、沉重的鹤嘴锄把那些人赶出去。

没有几个大人见到过园丁先生的模样,他们每次翻过围墙之后,还没来得及欣赏美丽的景色就会被园丁先生追在屁股后面赶出这座花园。他们都说园丁先生是一个恐怖的怪物,长着凶神恶煞的脸庞,只要被他看一眼就会变成僵硬的石头,他还有远远超过一般人的恐怖身高——

“那个园丁是个可怕的巨人啊!”

人们都这样传说着。

真正见过园丁先生的只有小孩子们,小孩说园丁先生只是个普通人啊,我们进去的时候,他还会送一些饼干给我们吃,为什么你们都说他是个怪物呢?

他只是长得有些让人害怕,但他是个真真正正的好人啊!

可是没有人愿意听这些小孩的话,他们把巨人的传说一传十十传百,再也没有大人愿意让自己家的小孩去园丁先生的花园里玩。围墙上那个矮小的洞口渐渐荒废了,没有小孩子钻进钻出,只有无尽的野草和尘土将它掩埋。

园丁先生一个人住在花园里,他的花园因为无人光顾而慢慢地荒芜了,所有的花朵都枯萎了,树枝变得干瘪,果树再也不结果实,鸟儿再也不来这里歌唱。无论是春天还是夏天,他的花园里永远只有寒风呼啸,天空充满了阴霾,大雪一片片地落下来就好像要把整个世界都覆盖成凄惨的白色。

园丁先生坐在他的小屋里,从窗子向外看去,只有雪花和他打了招呼。

“为什么这里还是冬天呢?”

他问自己。

如果我再继续努力下去,如果我每天都给这些花朵浇水,我为它们制作最好的肥料,我把它们放在我的手心里面,是不是这样它们就会重新开放呢?

园丁先生对自己说,我不会绝望的,只要继续下去,春天总会回来的。

但他的每一个季节都是冬天,他在严寒里慢慢错过了时间的流逝,每天睁开眼睛都只能看到同样的风景,就算再怎么坚持也只有白雪和狂风吹拂过他线条坚硬的侧脸。

他没有累,他只是被时间欺骗了,冰霜告诉他这样的日子是无穷无尽的,他就疑惑地停下了脚步。

园丁先生在他的躺椅上睡着了。

街上的人们偶尔想起那座围墙里的花园,都会摇摇头发出叹息的声音,他们想见到那些美景,但他们并不想为之付出什么东西。

大人们只会告诉小孩们,那里面住着一个恐怖的巨人,他会吃人喝血,你进去以后就再也出不来了。

他们还说:

“啊,好像很久没有听到花园里叮叮当当的声音了,那个巨人难道死了吗?”

“没有啊!”

回答他们的是一个从外乡返回的青年。

“他一定只是睡着了,我知道他在做什么,他不会死的,他永远也不会死的。”

那个青年随时都向别人露出愉快的微笑,但是偶尔也会骗骗人、耍耍鬼主意,只要是他觉得撒了谎的、为了自己的利益去伤害别人的,他都会毫不留情地指出来。

谁也不知道这个青年之前去外乡做了什么,他忽然回来了,就好像当年他忽然离开一样。

青年回来以后,立刻扛着锤子去了街角的花园。

小孩子们好奇地跟在他身后,青年的锤子有一百斤那么重,可是他抗在肩上却好像毫不费力似的。他站在花园高高的围墙外面,举起锤子用力砸了下去。

人们议论纷纷。

“他在做什么啊?”“他想让里面的巨人跑出来吗?”“啊,真是太恐怖了,快拦住他啊!”

可是青年挥舞着锤子,谁敢上前他都大声地让他们离远一点。

没有人有胆量上前阻止他,他们敢于讲出无尽的流言蜚语,却不敢面对一百斤重的铁锤。

“老韩!快醒醒!我来揍你了!我们不是约好了,今年春天再见面的吗!现在已经是春天了,你快兑现诺言啊!”

镇子上早已经是春天了,花朵和柳枝纷纷扬扬地拂在人们面庞上,携着春风的气息令人心里溢满幸福。

青年一锤又一锤地凿下去,终于将围墙敲开了一个孔洞。

“啊哈!”

他只说了一声,就被扑面而来的暴风雪吹了满脸。

“原来这里还是冬天啊,”他喃喃自语,“那我就不怪你了。”

他又敲了几下,围墙碎裂得更彻底,他就大踏步地走了进去。风霜灌满了他单薄的衬衫,他连哆嗦也不打一个,就这么一步一步地走向了园丁先生的小屋。

人们站在围墙的裂口旁边,没有一个人敢于上前瞧瞧发生了什么。小孩们都很好奇,有个大人没有拦住,他的小儿子就跑向了那个缺口。

他跑了进去,又打着寒战回来了。

“那个人身后……是春天!”

人们探头探脑地向里看,青年每向前走一步,他的脚下都会生长出碧绿的青草和鲜艳的花朵,他把锤子扔在一边,落地的瞬间地面就裂开流出了一股溪水,凡是溪水流过的地方,树木和花草都扑扑簌簌地生长起来。

他走过整个花园,背后就逐渐蔓延成了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

天空中的鸟儿都回到了这里,花园中叽叽喳喳的鸣叫声响个不停,池塘里游着金色的鲤鱼,蝴蝶在花瓣上尽情舞蹈。

他走上小屋的台阶,一眼都没有回头看。

没有人知道他在一片春景中推开了唯一仍被冰封住的木板门。没有人知道他走进去,一眼就看到了躺椅上沉沉熟睡的园丁先生。

也没有知道,他弯下腰,亲了亲园丁先生的嘴唇。

“春天来啦,”他说道,“我回来了。”

园丁先生睁开了眼睛。

“欢迎回来。”

冷冰冰的窗子被春风吹开,花朵的气息拂面而来。

他们一起打碎了所有的围墙,园丁先生站在门口,所有人都看见了他。

小孩子们笑着闹着,开心地说我就知道园丁先生不是坏人!

因为园丁先生的花园是最美丽的花园。

无论春夏秋冬,都会永远一直美丽下去。

 

 

 【END】

发表于2013-11-29.94热度.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