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摸鱼的

莫让幽怨记心头,你我不过半壶酒。

链接打不开时请点链接储备粮。

© 一个摸鱼的

Powered by LOFTER

【泉真】舍不得(1)

*毕业很久以后的泉真,有很多个人理解、私设和狗血

 @人生何处不相逢  @sanama 老师们看看我我总算下海了



游木真还记得他接到那份邀请时的情形,他刚从训练室出来,跳了两个小时舞,浑身都是热腾腾的汗味儿,冰鹰北斗拎着一只硕大纸袋推门进来,刚好看见他用毛巾包着头发,袖管裤管都卷起来,像个维修空调的电工一样蹲在饮水机前接水。

他瞥见北斗无奈的笑容,自己挠挠脸颊,端着水杯站了起来。

北斗从纸袋里掏出文件夹,白纸黑字递过来,游木眨了眨眼睛,又拿下眼镜擦了一遍。

“给我的?”他问得很小声,“我?……新剧的主演?”

北斗笑着点头:“不好吗?配角也差不多该演够了,你不是一直很喜欢去年拿了最佳新人的女演员吗,努力一下说不定以后就能合作。”

游木手还有点抖,掀开册子封面细看。北斗坐在他旁边,忽然说:“濑名前辈也在里面。”

“——你说的是?”

“濑名前辈,濑名泉。”北斗帮他翻到那页,“你忘了他是谁吗?”

游木低着头,眼睛盯在那几行字上头,北斗也不理他,打开一份三明治吃了起来。

游木半晌才问:“那他……他答应了吗?”

北斗嚼着食物,含含糊糊答道:“不清楚,片方先找的人是你。下午来跟我先行接洽,你正好在训练,就只把企划书交给我了,反正还有几天考虑时间。”北斗作为队长,也承担了一部分经纪人的工作,近两年Trickstar成员除了团队工作,还多了各自活动的方向,不过大多数日程都要过一遍北斗的手。

“片方还邀请了学校的其他人,你比较熟的可能就是千秋前辈,之前很喜欢明星的那个人。但我猜会影响你的只有濑名前辈,你们有多少年没见了?这几年他回国发展,你们居然一次也没碰到过,也是很不容易了。毕竟圈子没多大……躲是躲不开的。”

 

他那天没考虑太久。预定的拍摄时间是六到八月,因为提案比较早,要把那段时间空出来也完全有可能。再加上他已经演了足够多的配角,经纪人和北斗一直在挑选合适的剧本和角色,希望能尽快让他担纲主演,和这本《Summer Camp》同时找到游木真的几份企划中,这一本的角色是里面最适合他的。

北斗说的很对,在这份企划里唯一会影响他做出选择的只有濑名泉。尽管从濑名泉高中毕业出国以来,他们已经有六年多没有见过面了。

 

游木真刚跟导演组和工作人员分别打了招呼,他头一次接主角,要学习的还有很多,因此特意比安排的时间提前一天到场,就是为了多熟悉合作对象和环境。这部剧有一半左右的外景要在森林里拍摄,棚拍全部集中在了前半程,摄影棚这几天刚刚搭建完毕,他到的时候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最后调整。

这次Trickstar其他成员没陪他过来,只有经纪人在和片方谈话。

游木真坐在角落里按着剧本研究场地,无意中碰到身后整理的工作人员,他连忙道歉,对方倒是不以为意:“没关系,反正已经是收尾阶段,正好休息。像游木君这么认真的年轻人,我上次见到还是两年前。”

游木有点好奇:“是哪位前辈?”

“是濑名泉,”工作人员笑着说,“这次应该是他第二次和我们剧组合作,上次还是在拍《杀死初恋》的时候,虽然只是部恋爱剧,但他可真够拼命的,每天都提前一个小时到片场,有时候导演都说ok了,他还坚持要再来一遍。要不是看他长得帅,女主角可能会当场发飙。”

猝不及防听到那人的名字,游木有点慌,《杀死初恋》的爆红在前两年一度把濑名泉推到风口浪尖,他也在朋友极力推荐下看完了那部剧,几乎快要认不出剧里那个纤细脆弱的漫画家竟然是濑名泉……

“我女儿特别喜欢濑名泉,说是什么冷酷王子型,我看他只是认真过头,不怎么热衷交际,现在这种男生,算是很少见了。”

游木心想,濑名泉有太多样子,就连自己也不知道哪一个才是真正的他。不过这么多年过去,或许他也早已不是原来的样子了。

又跟工作人员聊了两句,对方被导演喊走,游木也换到隔壁休息,他想等棚里布置结束,再去自己练习。

隔壁房间没有人,临时被征用堆了半个房间的道具,游木真趴在桌子上看了会儿剧本,鸭舌帽从脑袋上滑下来,他居然就这么睡着了。

再度醒来时似乎已经是傍晚,房间里很暗,外面还有走来走去的脚步声。

游木手臂麻了,迷迷糊糊地继续趴着,突然听见有人打开门,皮鞋敲着地面,是个男人很爽朗地在说话:“……你这副臭脸就不能改改吗?摄像师姐姐被你吓的不轻,还好我刚才好好安慰了一番。”

接着,他听到一声不耐烦的、他熟悉到了极点的:

“啧。”

那声音很低,比他印象里的还要沉着一些,游木竖起耳朵,像是森林深处的叶片在等一阵风。

“你怎么会提前来?”

他等到了。

“事务所那边说我最近太懒散,再不多活动一下可能要被后进新人踩在脚底下,人气低了谈女朋友都找不到最可爱的,所以我不勤奋也不行啊……”

他耳朵里已经听不见另外那个男人的轻佻言语,脑海里只有濑名泉偶尔硬邦邦地反驳几句,说自己刚从北海道回来,还没来得及回家就先到片场报道,没想到遇上昔日同窗,虽然也并不是什么让人高兴的事情。

游木努力控制着自己不要抬起头,那两人倚在门边闲谈,完全没注意里面有人。

 

羽风薰双手插在兜里,跟门外经过的女生打了个招呼,又问濑名泉晚上要不要聚一下。

“不去,”濑名回答得很快,“晚上要回去跟组合交接,没时间跟你玩。”

羽风仍是笑着感叹:“无情的男人……不过我也没那么想跟你吃饭。听工作人员说游木下午来过,你见过没?”

濑名沉默了一会儿:“没有。”

突然房间里面,一堆道具的阴影里传来一点响动,濑名大声问:“谁?”

游木真揉着自己僵硬的胳膊,讪讪地坐起来,低头捡起了不小心掉在地上的帽子。

“羽风前辈、濑名前辈,”他小心翼翼地起身问好,解释着自己刚才睡着了,不是故意打扰两人谈话。

他不太敢看濑名泉的脸,只能低头面向自己的鞋尖,但他又忍不住不看,眼角余光在对面男人身上轻轻扫过,濑名泉和以前一样,把自己打理得清爽凌厉,连衣角都透着杀伐决断的气息。

濑名一直没有说话。

最受不了沉默的人两边看了看:“游木君,要不要一起吃晚饭?濑名也一起来吧,同窗聚会,我还可以找记者来爆个小料。”

“都说了不去了,”濑名说,“我先走了,你们聊。”

濑名泉走得很快,余下两人还没来得及挥手,他包上挂饰彼此敲击的轻响已经走到了很远处。

游木从始至终没有看到他的脸。

羽风耸了耸肩,“那家伙还是这么讨厌。”

游木这才抬头:“真对不起,打扰前辈……”

“替他道歉不是你的任务。”羽风说,“明天多加油,我也先走了,排队跟我约会的美人还多的是,你喜欢的话我也可以介绍几个给你。”

游木笑着挥挥手:“多谢前辈,我就不用了。”

 

游木真记得他告诉北斗同意参演这部剧时说的话:

“我想我已经可以见他了。”

 

但他现在不那么确定了。

 

TBC

发表于2016-08-16.252热度.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