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摸鱼的

莫让幽怨记心头,你我不过半壶酒。

链接打不开时请点链接储备粮。

© 一个摸鱼的

Powered by LOFTER

【漠叶/韩叶】大侠,他打魔教!教主,你别想跑!(上)


给 @青山为雪 冻宝的一叶车,前半截清新又可爱,保证过审。

标题是瞎写的,MC韩叶为你喊麦!!!!



“大侠,您可瞧见了?那边被锁链押着的,就是当今最凶狠、最恶毒、最胡作非为的魔教教主——一叶之秋!”

 

大漠孤烟被店小二引着落座,板凳还没捂热,小二就急不可耐地以手掩口,向他说道起这魔教的秘辛来。

“这两年魔教崛起,可苦了咱们这些老百姓喽!去年我们小客栈才刚开张,魔教就派了人来索要银两,说不交钱便让我们客栈做不了生意,我们掌柜的四处询问,才知道魔教山脚下这几个小小城镇,所有店面全在他们的掌控之内……

“上个月武林正道集体上山讨伐魔教,他们足足打了七天七夜,那战况,真叫一个天昏地暗、电闪雷鸣,那几天呀,从我们客栈这里往山头上看去,连一丝儿蓝天的影子都看不见,只有一层又一层的乌云笼罩着山尖儿,活像是阎王爷下凡了一样!

“大侠们好不容易生擒了那妖孽——就是那魔教教主,在他手腕上拴了一副精钢打制的镣铐,哪怕有千钧臂力也是绝对挣不开的,可是这厮实在诡计多端,大侠们只能押着他缓步行军,生怕一个不留神,就被这厮使计钻了空子……”

小二说得口沫四溅,他仔细端详着这位客人的打扮,眼珠一转,又盛情地做起了掮客。

“大侠,我看您这周身的品貌气魄,肯定也是江湖上数得着的能人侠士,小的我斗胆,给您递一个话——押解一叶之秋和其他魔教教众的人手吃紧,您要是恰巧同路,去挣这一份酬劳自然也是轻而易举的……”

大漠孤烟捏着手中温热茶杯,眼也不抬一下,只道:“劳你介绍了。”

 

那小二的确是个伶俐人,小跑着到那几位看管魔教教主的侠士们身边低声讲了几句,对方细细看了看大漠孤烟,几人均点了头,小二便又快步跑回来,弯腰对大漠孤烟道:“大侠,这事儿成了!”他话虽说完,人却没走,依旧低眉顺眼,笑嘻嘻地拈着手巾。

大漠哼了一声,从怀中摸出一块碎银,扬手抛给小二。

对方这才把腰直起来,一挥手巾道:“大侠,您这边儿走!”

 

看押一叶之秋的几位侠士看样子定是疲惫极了,大漠孤烟才跟他们互通了姓名,对方便迫不及待地请他代为看管这一代魔教头目。戴头巾的那位李大侠言辞恳切,指着那手腕被束的教主道:“大漠侠士,这厮已被喂过软筋散,内力暂时使不出来,但他计谋实在狡诈,我们只得用镣铐将其锁起,宁可路上麻烦些,也不敢稍有懈怠。”

大漠孤烟这才定睛看向那魔教教主,对方身着黑色甲胄,加以金线镶边,周身却不显笨重,腰部不知用了什么奇巧材料,竟勾勒出一道纤细平滑的曲线。

那一叶之秋原本正低头体味饭菜香气,听了几人对话,便扭头看了过来,那一头俊俏的黑发许是这一路上未曾好好打理,鬓角发梢垂得有些长了,愈发衬得那人眼角上挑,邪气四溢,是个极招桃花的样貌。

两人视线对上,一叶之秋竟开口道:“老韩,这设定是你挑的?”

大漠孤烟还未回话,李大侠反倒一巴掌拍在桌上,大怒道:“你这妖孽!少来干扰正道侠士!什么老韩,莫不是你在找魔教的人联络!”

一叶之秋翻了个白眼,继而极其入戏地冷笑一声:“我魔教的手段,岂是你这等只会用软筋散的下三滥能识得的!”

“你……!”

李大侠还待争吵,大漠孤烟只得伸手将他拦住:“李大侠休息去罢,这人着实惹人气恼,我来替你便是。你喝些酒,别跟恶人置气。”

李大侠兀自暗骂一声,也便承了大漠孤烟的情,招呼一群同行侠士们到一旁吃喝休息。

一时间桌前只余大漠孤烟和那名被束的魔教教主。大漠坐在教主身侧,腰间块状铠甲和对方相碰,竟发出宛如窃窃私语般的低响。

两人不动声色地对视许久,大漠才极勉强地低声道:“……设定不是我挑的。”

一叶之秋挑了挑眉。

大漠神色不变:“我选的随机,是你运气不好。”

一叶道:“你的意思是,系统也嫌我太厉害,连‘这种地方’都要设定我是天下第一BOSS?”

大漠正要说话,那李大侠却突然唤他一声,叫他别忘了给那妖孽吃饭——当然,饿上两顿也死不了,李大侠情真意切地补充道。

大漠冷笑道:“你看,系统也嫌你太讨厌。”

话虽如此,大漠孤烟却并未真的打算饿死这位魔教教主。他端起碗筷,桌上本来已上了一碟炒时蔬,一碟酱牛肉,小二忙前忙后,又端上一盘红烧鱼,只不过头和大半身子都在侠士们桌上,他们这桌只有一小截烧成褐色的鱼尾巴。

一叶双手被镣铐固定在身后,脸上丝毫没有身为阶下囚的懊丧之感,反而一仰脸,居高临下似的笑道:“大侠,伺候着吧!”

大漠夹了一筷子青菜,不为所动地捅到一叶之秋面前,对方张口咬住,三下两下咽进肚子,然后微微张开嘴巴,在大漠孤烟眼前探出一小节舌尖,隐秘而挑衅地舔了舔下唇。

他瞧见正道侠士敞开的外衫领口里,那赤裸的喉结悄然向下滚动。

一叶之秋笑得愈发开心,视线紧紧粘在大漠脸上。

“我要吃鱼。”

他颇有教主架子地、心安理得地翘起了二郎腿。

 

魔教教主的确是魔教教主,吃的不多,事儿却很多——青菜不能沾上蒜末,酱牛肉不要筋,红烧鱼自然也要先择掉鱼刺才行,大漠孤烟喂他喂得无名火起,心里直道,要是真有这么一位教主,恐怕魔教早就内部起义干掉他这举世难得的讨厌鬼。

喂饭喂了近半个时辰,大漠自己吃得却狼吞虎咽,算得上颇有江湖气概。

那边厢李大侠一行人也酒足饭饱,甚是客气地来向大漠孤烟道谢。

李大侠道:“大漠侠士,时辰不早了,我们今日便歇在这家客栈里,明天一早再出发。”他伸手一指一叶之秋,“这厮夜里也交给你看管,据在下观察,大漠侠士与他交流,丝毫不为所动,一定不会让他逃脱。”

大漠点头应了,心道这漫长的前置情节总算结束了。

李大侠又从怀中掏出一枚小小的瓷瓶递与大漠:“这是软筋散,上一颗药只管到戌时末,若是他恢复了功力,你便再喂一颗下去。”

大漠接过瓷瓶,当着一叶之秋的面,将里面褐色药丸倒出又倒回,不动声色地盖上了塞子。

 

黄昏一过,温度便降了下来,窗外冷风瑟瑟,似是入了秋的天气。

用于关押魔教的自然不会是多好的房间,位置偏僻,只有一扇极小的窗可以透气,外面天色渐黑,只看得见荒芜的平原和几促稀稀拉拉的草丛。

大漠孤烟把一叶之秋扔进房间,床只有一张,对方毫不客气地坐了上去,又倚着床边栏杆道:“他这软筋散倒真有点效果,我刚才走路都不大顺当。”

大漠打量了他一眼:“我看你玩得很过瘾。”

一叶之秋道:“有你陪着,当然过瘾。”

大漠道:“想留下来当魔教教主了?”

一叶之秋浑身没了骨头似的,把脚下靴子一蹬,抬脚搁在床沿儿上,也不顾自己手腕还束在身后,软歪着摆出了个不设防的姿势。他扬起一边眉毛,不屑一顾道:“那有什么意思。”

大漠孤烟没追问下去,他自然知道什么对他才算是“有意思”——永不止息地攀登高峰,最好是每天每月都有各大门派来“围剿”他,那股不灭的斗志才会燃得更加灼灼、更加誓不罢休。

大漠起身关了窗子,房间里便暗了下来,点燃桌上蜡烛,他再抬眼一瞧那位毫无阶下囚自觉的魔教教主,对方浑身漆黑甲胄在烛光照耀下显得愈发流光溢彩,更衬得那双素来惫怠的眸子里仿佛闪烁着勾人心魄的火。

一叶之秋勾唇笑道:“大侠,时辰不早了,来帮本教主宽衣——明天还要赶路呢!”

“……我看你这么睡觉就挺好。”大漠孤烟走到床边,解下自己发带和外衫,随手扔到一边。

一叶之秋仗着自己吃了软筋散,坚称自己浑身无力,大漠只得半跪在床边,揽着一叶之秋的膝弯把他抱到床里去——那人身上铠甲或许是被系统削减了分量,他整个儿抱着并不显重,只是觉得有些硌得慌罢了。

可大漠还未将他放平,一叶之秋竟突然发难,借着大漠弯腰重心不稳,长腿一抬一旋,刚好卡着大漠的颈子令对方重重摔在床上。大漠猝不及防,骤然惊道:“你……?!”一叶之秋嗤笑一声,旋即翻身而起,一阵镣铐和铠甲相击的叮当响声之后,他两侧膝盖压住大漠孤烟双臂,整个人便坐在了大漠腰间。

大漠见对方动作行云流水,毫无一丝迟滞,便也心下了然——“你药性过了?”

“那是自然,”一叶之秋晃了晃身后镣铐,“虽然这东西还挣不开,但现在这点力气,陪你玩玩,足够了。”

 

TBC

发表于2017-07-06.542热度.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