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摸鱼的

莫让幽怨记心头,你我不过半壶酒。

链接打不开时请点链接储备粮。

© 一个摸鱼的

Powered by LOFTER

【韩叶】一江春/一个爽雷(25)

本章全程玩鸟❤

顺便下一章又能开车了,懒得跑剧情的我心花怒放(

前文→  点我


叶修不愿再跟他说话,转头便推门出去。

韩文清这才起身,坐在叶修方才位置上。瓷碗里肉香四溢,那药包也泛着微微体温,而他握住竹笛,指腹落在笛口叶修吹过的地方。

他像是正抚摸着那人的唇。

 

次日韩文清果然用笛声召来了一只鹰,身躯挺拔,羽翼丰满,顾盼间一对圆溜溜的眼睛看得罗辑心里直发慌。

那鹰却十分眷恋韩文清,总是站在他小臂上,用毛茸茸的额头去蹭他的脸颊。韩文清把鹰脚上信笺取下来,鹰仍不飞走,他只好借着这个姿势将讯息匆匆浏览一遍。

叶修问他状况如何,韩文清静静道:“嘉世带着微草堂和几大宗门一起将霸图围了。”

周围几人均倒吸一口凉气,只有那鹰还咕咕地在韩文清臂上徘徊。

“无妨,”韩文清却面色如常,一副泰山崩前不改色的模样,放缓了声音宽慰众人道,“霸图三面环山,易守难攻,我门下精英弟子上千,张新杰又以智策见长,不会叫他们讨得好来。”

叶修却道:“哦,听起来韩庄主对自家门派很有信心。”

陈果听他又在大开嘲讽,忍不住暗暗翻了个白眼。

“叶掌门若是闲了,也可以学学养鸟,”韩文清一本正经,“身边有个依靠,人自然也会信心百倍、胸有成竹,不至于像叶掌门这般,嘴上没半个把门儿。”

他把鹰轻轻托起来,那鹰朝他低低叫了一声,便心有灵犀地跳到了叶修肩上。

叶修愣了一下,大鸟却敛了英气,收起翅膀用软软的肚子蹭了蹭叶修。

“……它叫什么?”

韩文清看他想摸却不大拉得下脸的样子,忍着笑答道:“大漠孤烟。”

“土。”叶修十分冷漠地评判道,“韩庄主这个品味,颇有花甲长者的风韵。”

鹰在他肩上停着,听了这话却也不恼,只是撒娇似的用喙叼了叼叶修的头发。男人被它弄得发痒,竟带了点笑意小声道:“别闹,快下来。”

鹰扑腾了两下,韩文清突然伸手过来,将那鹰托着送到叶修眼前。“若依你看,它叫什么合适?”

叶修亦是伸手在那鹰面前,大鸟脾气很好,来回在二人手上踏步,摇晃着身子倒有点憨头憨脑的架势。

叶修道:“依我看,就叫无敌最俊朗。”

韩文清被他这莫名其妙的名字搞得有些茫然,一时竟不知怎么回话才好。但叶修看他愣愣样子,不由得挑眉笑了。

“韩庄主这鸟,今天归我了,”他将无敌最俊朗揽到小臂上站好,“韩庄主伤病在身,今天便歇着去罢,包子他们我来带。”

他一招手,莫凡等人便跟了上去。

包荣兴悄悄道:“老大,你是不是在跟前辈开黄腔,唐柔还在,这样不好。”

叶修瞥他一眼,终于忍不住在他屁股上踹了一脚:“你怎这么多话,晚上留下来刷碗,刷不完不许睡觉。”

 

韩文清将那信笺仔细收好,可写回信时,却落笔艰难,直至叶修一行人回来,他才匆匆收起笔墨,将回信折成小块,拿来丝线绑在雄鹰腿上。

叶修今日陪无敌最俊朗玩了一天,彼此之间倒是结下了一份友情。那鹰和主人一样一脸凶相,却偏偏对叶修没甚脾气,跟他出去练武,还会借着飞行机会叼几只野味来给众人加菜。叶修回来时左手托着鹰,右手便拎着它收获的两只野兔一只山鸡。

那鹰一边抬爪给韩文清绑好信笺,一边还颇为自傲地挺起胸脯,像是要叫韩文清瞧瞧它的能耐。

韩文清在它头上揉了揉,笑道:“好样的,下次带你出去猎鹿。”

叶修亦夸赞道:“本事不错。”

韩文清好不容易将信牢牢系紧,闻言抬头看向叶修,低声问道:“是它本事不错,还是我本事不错?”

周围无一人在听,包荣兴他们手里拿着山鸡兔子,正吵吵嚷嚷地送去后厨炖。叶修与韩文清之间只隔了一只收拢翅膀的鹰隼,那鹰歪着头,一对琉璃珠子似的眼睛里带点疑惑,似乎正要问他:你胸口里那扑通扑通的东西,是否也是只飞奔的兔子?

男人的眼睛却更直白些——韩文清这人,在叶修看来便是全无秘密可言,因为他那眼睛向来藏不住心事,悲恸写在里头,喜悦亦写在里头,若是他喜欢谁,眼底更是坦坦荡荡,只把那风花雪月全凝作一腔赤诚。

叶修错开视线,只说:“韩庄主好大的口气。”

韩文清接过鹰:“晚些时候我送它回去,叶掌门可要同我一道?”

叶修道:“不必多此一举。”

“你先前不是叫我心系武林?”韩文清口气一沉,摆出一副公事公办的态度,“霸图事便是江湖事,烦请叶掌门晚间与我一道观礼。”

说罢他便喂鹰去了,叶修被噎了一通,怏怏地落座想找人排遣一顿,可大堂里只有陈果和唐柔在算账,他只好自己给自己倒了杯茶顺气。

 

韩文清那鹰却是到了夜里才放。

白天人多眼杂,即便酒楼里也要多加注意。加之近些日子嘉世扩张愈发猛烈,临近城镇都有嘉世大肆招收外门弟子的消息,酒楼客人中亦风言风语不止,谁也不知刘皓等人为了武林大会究竟要做到何种地步。

但韩文清夜里放鹰,却要靠笛声引路,因为鹰隼夜间视力不比白日,在城镇中飞行总有些障碍要闪避。

韩文清带着竹笛和鹰爬到酒楼顶上——他轻功如今已使不出来,只能从三楼爬梯子上去。叶修倒是从旁借力,三两下跃到楼顶,指节含在口中打了个呼哨,大漠孤烟便抛弃了自家主人,振着翅膀直接飞到叶修身旁。

韩文清无奈道:“它喜欢你。”

叶修搔了搔猎鹰的下巴:“我也喜欢它。”

韩文清亦在叶修身边落座:“以后诸事了了,我把它送你。”

“净说些空头大话,”叶修却淡淡笑了,“我以后是死是活还不一定,哪知道还能不能收到韩庄主这份礼。”

他是头一回和韩文清谈及“以后”。

他心里有嘉世的“以后”,有韩文清的“以后”,有江湖的“以后”……偏偏没有自己的“以后”。他不是乐于夸夸其谈的人,因此即便做好打算,也只是一个人默默去做,从不向谁透露半分。

可或许是夜里静谧,月光柔软,他忽然觉得不必那么谨慎——韩文清猜都猜到了,说一说也没什么不好。

韩文清道:“你当真要一个人去?”

叶修托着腮,月光落在他脚尖,皱巴巴地荡出点柔情似水来。

“自己的祸事,当然要自己去了结,”他低声说,“那人在嘉世背后操控这些年,培养了无数跟他一条心的党羽,我竟因为痴迷武学,从未认真放在心上……如此掌门,当真是不要也罢。”

韩文清迟疑良久,才道:“若是各派掌门尚且不能日益精进,武林进步便更不知该托付何处。”

“韩庄主赤子之心,”叶修叹气道,“若是世间之人都像你我一般是个傻子便好了。”

“……叶掌门怎会是个傻子,”韩文清笑了一声,“叶掌门为了骂我,不惜把自己一块儿骂进去,这份舍己为人的心,在下佩服。”

叶修低头笑笑,韩文清没再说话,只将大漠孤烟抬手抛向空中。

猎鹰在空中盘旋,韩文清笛声响起,在静夜中却不显突兀。那笛音像极了鹰啸,悠远绵长,在漆黑夜空中足以传到数里之外。

大漠孤烟循着笛声,愈飞愈高,直直向东北方离去了。

……韩文清放下竹笛,他那气息十分稳定,吹了这么久也不曾有呼吸不畅之感,只是嗓音低沉,如同耳语:“霸图后山虽峻美,但前山烟云缭绕,山庄脚下还有座数十丈宽的瀑布,叶掌门若是往后闲暇无事,可以到霸图来看一看。”

叶修不肯看他,只道:“恐怕没这个机会了。”

韩文清道:“若要养鹰,便不能在江南水乡,平地太广,鹰飞起来没意思。非得在群山缭绕之处,养出来的鹰才是大漠孤烟这般,翅膀和爪牙都强且有力,它抓鹿只需片刻,烤鹿腿最好刷上蜂蜜,甜中带香,只要吃过一次便忘不掉。”

叶修低着头,手指扣在屋顶瓦片上微微的抖。

“霸图的月亮是最圆的,你可还记得?后山树太茂盛,只有入了秋才能看到月亮,可你我也只看了那一次,山上太冷,又没有酒,你才看了一会儿就睡着了……”

叶修声音极涩,他道:“韩文清,你在跟谁说话?”

韩文清的手覆在他手上,那掌心温度烫得他整颗心都在打颤。

 

“跟你,”韩文清道,“叶修,我在这里,你不必去走最险的路。”


TBC

发表于2017-09-09.416热度.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