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摸鱼的

莫让幽怨记心头,你我不过半壶酒。

链接打不开时请点链接储备粮。

© 一个摸鱼的

Powered by LOFTER

【韩叶】相恋十年30题(9-11)

关联微博太蛋疼了【。



9、初见回忆

 

“我们怎么碰见的……哎,也挺巧的,你说是不是,老韩?”叶修横着伸出胳膊肘去捅坐在他身边的韩文清,韩文清脸色有点黑,敷衍地扭着头随便哼了一声。叶修若无其事地对着韩文清的同辈兄妹讲述情史,“我俩最开始是在竞技场碰见的,就是荣耀的一对一战斗平台,那时候首服刚开没多久,单人胜率最高的就是我们俩。

“但是我们第一次真正对上时我跟他都没开大号,我用了一个战斗法师小号,他用了一个拳法家小号,而且都没满级——我还比他低了将近十级,唯一一个愿意跟我开修正场的就是老韩。”

叶修笑呵呵地叼着烟看了韩文清一眼——韩家女生不少,他就没点着烟,只是叼在嘴里过过干瘾,“我赢了他两把以后,他就突然私敲我,问我,‘你是不是一叶之秋?’”

韩文清假装站起来去拿水喝。

“一叶之秋就是我大号。我挺惊讶,打了两场就被发现了,难不成哥的技术真这么惊艳?我后来才知道,老韩拿着别人录的我的竞技场视频翻来覆去不知道看了多少回,但是我知道的时候这事儿已经过去好几年了。”

他把烟夹在手指间,假模假样地呼出一口气来,“不过也还不算晚。”

 

10、你的手还是那么冷

 

从韩家过完年,他们两个又在Q市逗留了几天,霸图的队员有不少都是当地人或者附近城市里的,韩文清每次回来都要和他们聚上一回。

韩文清和叶修的事情在圈子里也算是个不大不小的话题,听说今年韩文清把叶修抓来了Q市,当年饱受嘉世三连冠压制的霸图队员们几乎有点群情激奋,都吵着要跟叶修真人PK——老叶同志当然不怕,一群大龄宅男互相殴打,战况恐怕还不如大白鹅来得好看。

即使是退了役的选手们也没有喝酒的嗜好,保持了多少年的习惯好像天生带来一般根深蒂固。饭桌上霸图队员面带忧色,“队长,你怎么会看上这个货?”

叶修跟那人也挺熟,从联盟初期就开始交手,这种程度的垃圾话对叶修来说根本不痛不痒,他呵呵一笑,韩文清坐在他左手边,塞给他一筷子腌黄瓜条,按着他的脑袋让他少废话多吃菜。

霸图的也都埋头吃菜,不知道自己究竟是该庆幸自家队长能压住这个祸害,还是该遗憾这两人居然默契到这个程度。

饭后两人搭公交回韩文清家,八九点钟的天空已经暗得能看到不少星子,过了晚间上下班高峰期,公交上人也少了,不像下午出门时人挨人的拥挤景象。韩文清的车被表弟借走了,他俩今天只好体验一下很久没试过的公交生活。

叶修和韩文清一前一后地坐在靠窗的单个座位上,叶修手搭在椅背边缘,漫不经心地侧过身,“张新杰回X市了?”

“嗯,年前回去的,”韩文清稍微往前倾了倾身,不知道想起什么,声音里带出一点笑意,“他家里催他相亲。”

叶修也是笑,他想象了一下张新杰跟女性相亲的样子,“真不知道什么样的妹子能拿下老张。”

“他说首先得支持他工作,不能在他上游戏的时候踢断他网线。”

不过这也是句玩笑话了,荣耀联盟赛事愈发繁荣,世界联赛也逐步正规化,再加上张新杰又是职业选手,怎么也不可能有人会去踢他网线。

叶修又想起其他霸图老将,挨个关心了一遍感情生活情况,韩文清也不是个八卦的人,顶多知道个大概,三两分钟就全讲完了,时间甚至没撑过一个站地。他伸手去揉叶修的头发,“管好你自己吧!”

叶修反手握住韩文清的手,半开的车窗中夜风阵阵袭来,他的手落在韩文清温热的掌心里就显出了些微凉意。韩文清顿了顿,继而与他十指交叉,热度叠在手心里传过去,亲昵得令人脸孔发热。

风吹过叶修侧面短发,露出下头微微泛红的耳根。

 

11、Follow Me./惊喜

 

结果不知道是谁分了神,他俩无意间就坐过了站,叶修苦着脸累得东倒西歪,“老韩,我不行了,我浑身骨头都要颠散架了,咱俩歇会儿成不?”

韩文清点头说行,然后扯着叶修在终点站下车,态度坚决地把他塞进附近某家酒店的大厅。

叶修跟在韩文清后头,啧啧地评价道:“在自己地盘上还开房,你怎么这么败家……”

韩文清拍拍他的肩膀,“低头,假装你是已经是这儿的房客了,咱们得混进去,别让前台看出来。”

叶修头一次猜不透韩文清想干什么,颇有兴致地陪着他低头骗人,虽然前台客服小姐很是盯着他俩看了一会儿——因为长得实在是特征鲜明——但鉴于这两人态度不卑不亢,活似把酒店当成自家,她只好半信半疑地没去质疑。

叶修跟韩文清一道进了电梯,他看韩文清直接按了顶层的按钮,便靠着墙问道:“顶楼有什么?”

电梯里只有他俩,韩文清瞄了一眼墙角摄像头,不以为意地把叶修拽到身前,对方会意抬起脸,他们就心安理得地交换了一个从5层持续到15层的长吻。

“到了你就知道了,”韩文清最后回答道。

酒店顶层是一片露天观景台。

他俩站在栏杆边上,从几百米的高空中俯瞰到几乎整个城市。

夜间灯火辉煌,色彩斑斓的霓虹沿着繁华街道依次排开,居民区有星星点点的灯光,车灯宛如流星一闪而逝。再往远看甚至能看到一点海岸边缘,城市的灯火和夜晚星光随着海浪微微浮动,好像有阵风从高高的顶楼一直吹到了海上。

韩文清给他指,“那栋楼——那个灯牌后面的,就是霸图……再拐两条街,那个小区是我家。”

叶修没出声。

韩文清又说道:“这里就是Q市,我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地方。”

叶修仍旧是自顾自地望远,最后忽然忿忿地抓了抓头发,万般无奈地抓住韩文清的衣领亲了过去,“……都认识多少年了,还跟我玩这手……”

“对付你,什么招数我没试过?”

韩文清捧着叶修的脸,唇舌交缠的声音被晚风完全遮盖。

——结果他们还是在这里开了房。


【TBC】

发表于2014-07-02.325热度.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