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摸鱼的

莫让幽怨记心头,你我不过半壶酒。

链接打不开时请点链接储备粮。

© 一个摸鱼的

Powered by LOFTER

【韩叶】相恋十年30题(20-24)

来贴贴半生缘的印调【最近颜文字都搞丢了心情十分抑郁

https://vote.weibo.com/vid=2695210

天窗看这里https://doujin.bgm.tv/subject/36844#;


*第20题是当年给 @假装蒹葭 的生贺,偷懒就直接放了!【




20、Road Trip/公路旅行

 

“这是一个很短的故事,”黄少天在蓝雨夜谈会上说道,“是关于韩文清和叶修这两个老东西的……”

卢瀚文在黄少天说出“很短”两个字的时候发出了一声惊叹。

黄少天给了他一个爆栗。

“直呼韩队长的名字好吗……”宋晓忧郁地说。

黄少天大笑道老韩都退役了,现在是我们年轻人的天下啦哈哈哈!

喻文州说:“少天,说正事。”

“故事是这样的,”黄少天两腿一盘,端坐在沙发上,远目状抬起了右手指向前方,“要从他俩出去旅游还把狗塞给我和喻队开始讲起……”

“妈的,说好的很短呢?!”郑轩试图抗议,但是黄少天表示我是副队你得听我的,郑轩就屈服了。

“他们俩打算开车去舟山那一带——当然是韩文清开车,叶修那货连方向盘都抓不稳,真让他开还不如直接进修理厂——反正他俩打算的是先走高速然后上舟山那个什么跨海大桥,一路上规划得特别有条有理,据说叶修还准备了几套迷路后的战术方案……

“他俩东西带得特别齐全,大花裤衩都带了五六条,苏沐橙还给他们带了两瓶防晒霜,她也不看看叶修那老脸用不用得上!然后他们俩把狗给了我,猫给了苏沐橙,就撂挑子跑了!”

徐景熙十分怀疑从黄少嘴里讲出来的故事的真实性……

“他们俩遇上堵车,花了一个多小时才上了杭甬高速,可是接下来他俩就下错了口……

“我觉得按这俩人的智商不至于连地图都看不清,要不然天天跟我们抢野图BOSS的时候他们就该迷失在无边无际的系统山沟里了……但是他俩还是下错了口,从一个荒僻的路口拐了出去差一点就南下去了福建。”

卢瀚文小朋友说我也想去福建!我想看鼓浪屿!鼓浪屿之波海蓝蓝……

喻文州摸摸他的头:“下次别跟兴欣的包荣兴一起玩儿啊。”

“他们是怎么找回来的呢——这多亏了你们英明睿智的副队——也就是我,那天下午四点半的时候我给叶修打电话,当然因为叶修那厮没手机我是直接打到韩文清那儿去的,结果还是叶修接的电话……

“我说你们家狗有点拉肚子,叶修说嗯,我说我也没喂它金针菇啊怎么便便都细长细长的呢,叶修说哦,我说你敢不敢别哼哼唧唧的!叶修没说话,居然还把电话挂了!——我觉得这事儿蹊跷,就锲而不舍地又打了好几个……”

我们家副队真是个善良单纯的好孩子,郑轩心想。

“接下来我打了八个电话,每个都有好几分钟,韩文清才终于接了。我问你们俩干吗呢,韩文清好像是尴尬了一下,告诉我他俩走错了。

“我心想两个老东西,常在河边站哪有不湿鞋,让认路之王的我来告诉你们如何成功到达目的地吧哈哈哈哈哈哈!于是我指挥着韩文清跟叶修,一路从不知道哪个阴沟里开到了舟山!”

喻文州带头鼓掌。

“他们俩去了沈家门吃海鲜,逛了一圈桃花岛,最后一天去的是普陀山,据苏沐橙说他俩拜佛请愿来着,但是我觉得吧韩文清那张脸就连菩萨见了也得退避三舍。

“我跟队长把那条自己偷嘴吃的狗送回去的时候,叶修给了我一串珠子,说大师开过光的,戴上以后手速提升百分之两百,我后来一问,他们兴欣全队一人一个……大师累不累啊?!”

“讲完了?”宋晓问,“这个故事的意义在哪里?”

徐景熙耸耸肩,“大概在于副队的认路技能点满级吧。”

卢瀚文眨眨眼睛,“队长!我也想去普陀山!”

喻文州笑了。

“等你长大吧。”

 

21、人群里你的气味

 

他俩那天被陈果塞了两张电影票,是新上映的一部“国产爱情文艺青春喜剧”,影片名称特别的引人发笑——反正叶修是一看就笑了,“又是沐橙挑的吧?”

陈果作为资深苏沐橙粉,淡定地哼了一声。

整个兴欣浩浩荡荡小二十人,当天全部坐在了电影院里,大部分人的座位都是挨着的,只有韩文清和叶修他俩的被单独分到了最后一排。

“老板娘,这是几个意思?”叶修问陈果,陈果义正词严地搬出了老规矩——妨碍情侣,那是会被驴踢的!

韩文清倒是没什么话说,拽着叶修老实坐在了最后排。

他俩一人可乐一人爆米花,装备齐全地正襟危坐。可惜谁也不是欣赏爱情片的料子,叶修一关灯就睡着了,韩文清比他强点,干嚼了几分钟爆米花后,终于在女主角掏心掏肺的自白和漫长的叙事镜头中败下阵来。

最后男女主角告白的时候他俩都醒了,因为包子在前排,兴高采烈地大喊了一声:“终于亲嘴儿了!可等死我啦!”

叶修摸了摸肚子,说要先去上个厕所。可等到散场时叶修还没回来,韩文清拎着东西在外面等,兴欣的人上厕所的上厕所,聊天的聊天,他站在散场后走来走去的人群中,因为神态凶狠令人避之不及,颇有点鹤立鸡群摩西分海的架势。

韩文清的头脑还没从打盹的状态中清醒过来,但鼻子却灵敏地嗅到一股熟悉的气息。

——叶修常抽的那种烟的味道。

 

22、被忘记的纪念日

 

出了电影院,叶修他俩跟在兴欣一伙人后面,看着他们漫无目的地一窝蜂涌进了一家蛋糕店,然后一窝蜂地涌出来,再涌进一家饭店……

叶修跟韩文清被陈果指使着坐到正座上,哐当一声把包子刚拎进来的那个双层大蛋糕甩在了桌子中间,叶修不解其意,“今天谁过生日?”

方锐痛心疾首,“老叶,你真是跟老韩过日子过傻了,这么重要的事儿也不记得?啊?”他转向韩文清,“老韩你也不管管他!这就样一个货,还给我们当技术指导呢!自己的好日子都不记得了!”

韩文清同样迷茫,扭头看了叶修一眼,俩人面面相觑。

韩文清想了半天,“他生日是五月份,你们记错了吧?”

“没救了,”魏琛说,“抬出去沉西湖吧,没救了。”

还是乔一帆善解人意,“叶队,今天……今天是你跟韩队……那个……”乔一帆忽然有点说不下去,红着脸往旁边求援,他旁边正好是安文逸。小安推了一下眼镜,波澜不惊地接了下去,“你们俩同居两周年。”

陈果一边往蛋糕上插蜡烛一边摇头长叹,“去年这个时候还是沐橙去提醒的你俩,你们就不能记一次?搞个对象都这么粗线条,你们是要气死我——包子!去把灯关了!”

包荣兴应了一声,人高马大地一步迈了过去,室内顿时一片黑暗。

亮着的只有韩文清他俩面前那两根细蜡。

微弱的光芒照射在两人脸上,氛围离温馨差了十万八千里,可他俩还是没辙地相视苦笑,一同凑上去吹熄了这两根满含爱意的蜡烛。

 

23、逃家

 

韩文清住在叶修家里总觉得有点别扭。

叶秋当初指天发誓这两天老头子心情不错,他这个早早搬出去的哥哥才答应回来住几天。结果韩文清和叶修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进驻叶宅,叶秋早已经站在玄关处等着跟他俩说拜拜了。

“我要出差了,亲爱的哥哥,”叶秋用咏叹调的语气唱了出来,“祝你平安~啊祝你平安~”

叶修万万没想到,自己竟然被叶秋摆了一道。

韩文清以前来过一趟叶宅——就是叶修跟家里人出柜的那次。叶修本来想自己一个人去,但韩文清非要跟着,也不说为什么,就是倔头倔脑地跟着叶修往他们家里闯。叶修心里知道老韩怕他被揍,不过也没说穿。

两个人一起被揍,听起来比一个人单挑老爹还要惨烈不少。

但老头子其实挺喜欢韩文清。老人原先就是最根正苗红的那一代,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做什么事儿都揣着一股子铁血真男人的气性。说一是一,指哪打哪,活了大半辈子只在叶修身上栽过跟头。

所以韩文清的性子比自家儿子的还要对他脾气。

就连对付叶修基本靠吼这一点都很像。

叶秋出差回来的时候,发现他哥已经蔫得像一条冬至的茄子。“你病了?”他问完以后忽然又想到一个不妙的可能性,“难道爸打你了?!不可能啊!”

“没有,你哥健康得很,”叶修恹恹地指了指房门半掩的书房,“这日子没法过了。我要离家出走。”

叶秋放好行李,遛到书房旁边探头探脑地往里看——

他家老头和韩文清正相谈甚欢。

 

24、如果我死去/BE妄想

 

“你以前想过没有,要是我爸不答应怎么办?”

韩文清不假思索,“想过。”

“那你打算怎么办?”叶修饶有兴味,在被窝里摆出一副听戏的架势,一条腿还磨磨蹭蹭地搭在了韩文清腰上,“抢亲?还是认栽?”

可他没想到韩文清沉默了一会儿,回答道:“如果他不同意,就说服他。”

叶修登时笑得捶床,韩文清这个长相的人跟别人提“说服”,效果别提多可怕了。

“笑什么,”韩文清瞪他一眼,“那是你爸。”

“其实也算有道理。我家老头那么喜欢你,没准儿真能被你拿下……你比我像他亲生的。”听韩文清骂他别扯淡,叶修笑了一下,毫不害怕地继续说道,“我也想过你家里不同意要怎么办……我觉得我大概会跟你说老韩祝你幸福,然后拍拍屁股走人。”

眼看韩文清又开始皱眉,叶修就又咧了咧嘴:

“反正这事儿都没发生,就比什么都强。”

韩文清把他按到怀里,“老实睡觉吧你。”

 

【TBC】

发表于2014-07-14.310热度.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