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摸鱼的

莫让幽怨记心头,你我不过半壶酒。

链接打不开时请点链接储备粮。

© 一个摸鱼的

Powered by LOFTER

【睡前故事】莴苣姑娘(乐平)

莴苣姑娘【原作格林童话】

 

 

从前有一对夫妻,他们非常穷苦,每天只能吃些剩菜剩饭度日。从他们家的窗户往外看,正好能看到一个美丽的花园,那里面有一百种漂亮的奇花异草,妻子非常喜欢,但是这个花园是一位可怕的女巫的,女巫看守着这座花园,谁也不让进。

有一天,妻子看到花园里面长出了几棵莴苣,就让丈夫帮她摘一点来吃,丈夫说那可是女巫的莴苣啊,如果去摘了的话说不定会送命的。

妻子坚持道:“为了吃到好吃的莴苣,就算让女巫进到我的家里来也没有关系。”

丈夫太爱妻子了,就偷偷跑到花园里去摘下了一棵莴苣,回到家里做成菜让妻子吃。妻子吃得非常幸福,第二天,又要让丈夫去拿,可丈夫一进到花园,就被女巫抓住了。

“你就这么想吃到莴苣吗?”

丈夫说:

“我们家太穷了,我不能让我的妻子一辈子连一次莴苣都没有吃过。”

女巫笑了,“那我就把莴苣全部送给你们,作为交换,你们的孩子要给我,我会让他过上比你家里好得多的生活的。”

丈夫很害怕,就答应了女巫的要求,妻子生下了一个男孩,女巫把他带走了,取名字就叫做“莴苣”。

“你的父母过着连一个莴苣都吃不到的不快乐的人生,所以,你就叫乐乐。”

乐乐慢慢长成了一个帅气的男孩子,十二岁的时候女巫把他关进了一座高塔,只有塔顶有一个小小的窗户,每当女巫想要上去的时候,她就在塔底叫道:

“乐乐,乐乐,把你的辫子放下来!”

乐乐本来只是个普通的男孩子,但是女巫一定要他留长发,于是他只好养起了不适合男性的长发,又浓密又灿烂,一听到女巫喊他的名字,他就把他的长发编成一条小辫子,从窗口放下去,让女巫沿着这条辫子爬上来。

几年过去了,有一天有个扛着剑的王子骑马从塔下面走过,忽然被一支花砸中了脑袋。王子抬头向上看,原来扔花的正是乐乐。

乐乐一个人住在塔顶上,只能靠扔花来打发时光,女巫的花园里有一百种花,他每天都能扔出百花缭乱的景象。

王子被他的花迷住了,每天都来这里看乐乐扔花,有一天,他看见了女巫在塔下面让乐乐放下头发爬上去,第二天,王子就也来到塔下,朝上面喊道:

“乐乐,乐乐,把你的辫子放下来!”

长长的发辫垂了下来,重剑王子顺着爬了上去,乐乐一见到他,吓了一跳,可是王子说他非常喜欢他扔出去的花朵,他们俩肯定非常聊得来。乐乐就半信半疑地和王子聊了一晚上……

第二天早上起来,王子问乐乐:“要不要和我一起出去?”

“可是我不知道该怎么下去啊?”

“这样吧,”王子想了想,“你每天从你的头发中拔掉一根,这样过一阵子,拔下来的头发就可以做成另一条辫子,你就可以爬下去了。”

乐乐同意了,王子就又抓着他的辫子爬了下去,乐乐看着王子从窗口翻身下去的背影,觉得王子的屁股可真翘啊。

就这样过了好一阵子,王子一直没有被女巫发现,直到有一天,女巫被乐乐用辫子拉上来以后,乐乐说:“为什么最近拉你上来这么难呢?你是不是重了?”

女巫生气地说:“明明是你的辫子细了——好啊,你是不是偷偷剪掉了头发!”

女巫顺藤摸瓜知道了王子的事情,就愤怒地抓住乐乐,用剪刀剪断了他那头漂亮的长发。那些灿烂的发丝落到地上,就像河流一样流淌起来。

女巫又狠心地把乐乐送到了一片荒凉的原野中,让他在那里自己寻找活下来的办法。

乐乐被送走的那天,王子又来到塔下,大声叫道:

“乐乐,乐乐,把你的辫子放下来!”

女巫把乐乐被剪断的长发编成辫子,挂在窗口垂下去,可是王子身上有重剑,只有原来一半那么粗的辫子承担不住他的体重,王子爬到一半就从塔上摔了下去。

王子摔断了一只手。

女巫在塔上说:“你再也见不到他了,他没有辫子,你没有左手,你们完蛋了。”

王子绝望地走向了森林,他在森林里只吃浆果和草根,他从一片原野走向另一片,终于走到了乐乐独自受着折磨的荒野。那里什么都没有,只有乐乐站在那里,等着他到来。

王子想,他们谁都没有完蛋,没有辫子,没有左手,他们一样可以继续在一起。

他们在这片荒野上建起了小木屋,耕种了一片田地,田地的一个角落里,种满了莴苣。

 

【END】

发表于2013-12-01.75热度.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