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摸鱼的

莫让幽怨记心头,你我不过半壶酒。

链接打不开时请点链接储备粮。

© 一个摸鱼的

Powered by LOFTER

【黄包】理想落差(2)

前面的部分走这里→ 1

同系列的韩叶走这里→1   2 【顺便2在里区,密码是hwqprpr【耻

我简直不懂自己现在为什么能写表白写四千字……说好的小黄文段子手呢

本来准备把同一个背景设定的文搞个小无料在成都O上发发,结果那阵子发烧……毛线都没写完_(:з」∠)_

所以,大概,这个厚得有毛病的无料要在妖都O上出现了【。

包括韩叶/黄包/乐平,同样的职业人paro设定,三篇肉,会放全文w





叶修曾经亲口御封,他们部门的包荣兴在恋爱方面“油盐不进”。

包子长得挺好看,也算是叶修手下一棵相当拿得出手的草。刘海斜分,长头发在脑袋后面扎成一束小辫子,加上他身材挺拔,眼睛也是鬼精灵似的光芒熠熠,特别的像个年轻有为的艺术家——他的脑子也确实十分艺术,并且还是抽象画那一派的艺术。

两个月前楼下客服部有个姑娘向包子表白,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姑娘一颗真心从不掺假,是真的对包子有意思。可包荣兴呢,正经话还没谈满三分钟就把人家姑娘气跑了。

黄少天大口大口地往肚子里罐啤酒,两杯扎啤下去,向苏沐橙吐起牢骚来越发愁苦:“你知道他怎么跟姑娘说的吗?”他撂下啤酒杯,绘声绘色地模仿起了包子的语气,“——诶美女你什么星座的?巨蟹啊?不行不行我们不合适,我水瓶座!我也不想搞对象啊,我工作还没做完呢,这几天太忙了,狮子座老让我改策划,我没空谈恋爱——你问狮子座是谁?哦,就是宣传组的黄少天啊!”

苏沐橙笑得趴在桌上起不来。

“妈的,我还以为他笨头笨脑的,谁知道他挺厉害啊——这么简单就把我卖了?!后来那姑娘就记住我了,只要我一给客服那边打电话,她就阴阳怪气地说我老牛吃嫩草!”黄少天痛心疾首,“我怎么就老了?我还不够三十呢,叶修才是个正经八本的老东西啊,你看看他那胡茬!老韩也不给他刮刮!”

“包子才不傻呢,”苏沐橙不敢喝水,生怕再跟黄少天聊天会一口水喷到他脸上,“包子要是傻,能想出叶修跟你都能看中的项目?他就是想法有点跳跃,你要是懂他,你会觉得他特别好玩,也特别聪明。”

黄少天横着睨了苏沐橙一眼,“说得好像你懂他似的。”

“我懂啊,我水瓶座的。”

“扯淡吧,老子不信那狗屁玩意儿……你说那个傻包子,他怎么就不往我这边看呢?”远近闻名到不少公司都争着挖角的黄少天同志可怜巴巴地剥着螃蟹,眼神却一直追到斜对面包荣兴兴致勃勃和旁边人谈天的背影上。

苏沐橙笑:“他看你干什么?人家是直的,凭什么不看美女非要看你这个大老爷们儿?”

“……他真是直的啊?”

“你没感觉出来?”

黄少天没回话,他早就感觉出来了,但是他心里就是不想相信自己一点儿可能没有——说不定呢,说不定包子愿意跟他试试呢?

他啃干净一只螃蟹,往旁边垃圾袋里恶狠狠地啐了一口。

 

但黄少天其实闹不清自己看上包子哪点,好看的人多得是,自己也不差这一个伴儿,包子这个脾气、这个性格——搁在哪儿都算是奇葩,就连他自己不也是经常被包子搞得头脑崩溃心烦意乱——

他看上包子哪儿了呢?

包荣兴还在掰螃蟹,神态自如到完全看不出来他脑袋里面究竟奔跑着怎样狂放的风景,黄少天斜着眼睛瞄了他半天,过了好半天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有点肚子疼。

好像有什么玩意儿在胃里兴风作浪,内脏搅成一团,一开始还只是微弱的抽痛,但他不以为然地忽略了这阵痛之后,内脏却好像证明存在感一般凶狠地抽搐起来。他把手伸到衬衫里头揉了揉肚子,效果却微弱到近乎没有。

估计是吃坏了肚子,他以前吃海鲜没这么凶,今天这次吃得有点多——都是被包子气的。

黄少天偷偷摸摸地四下看了看,见没人注意他,就跟苏沐橙说了一声准备开溜。姑娘皱着眉,似乎感觉出他今天话这么少,状态肯定是不太对,扯着黄少天的袖子盘问道:“你有事儿?”

“没事儿,我上大号……操……”肠子好像纠在一块儿又被谁狠狠扯了一把似的,他一没注意就疼得骂出了声。

“哎,狮子座!没事儿吧你?”

结果包荣兴还是发现了。

苏沐橙瞪着一双杏核眼睛在一旁看他,黄少天只好老老实实道:“我肚子疼,好像吃坏了。”

包子从矮桌上蹿过来,一条胳膊直接挽到黄少天脖子上,“我送你回去!”

黄少天正疼得弯腰低头,差点没被包子这一下打到地上去。包荣兴本来就比他高几公分,这么一来更是显得英明神武天神下凡,苏沐橙都被逗笑了,把他们俩推到一块儿去立稳当了,拍了一下黄少天让他去自己房间里找找胃药。

黄少天现在疼也不是不疼也不是,靠在包子身上眼神都不知道往哪儿搁,他问苏沐橙:“包子跟我去啊?”

苏沐橙笑:“不然呢?”

包子低头,挺严肃地问他:“你想让老大送你吗?”

这话说的特别给劲儿,黄少天还真不想跟叶修那个一张嘴能把人气半死的家伙一起走——再说韩文清在那儿坐着呢,他找叶修也不合适啊。

“那咱俩走吧,”黄少天作虚弱状,包子实诚,一把就把他揽在怀里,黄少天只用站直了,走路都有包子托着他往前迈。

苏沐橙在后面喊少天加油,黄少天肚子疼得都没法儿回头给她一个中指。

 

苏沐橙的房间在旅社二楼,陈果和唐柔合拼一个标间,她只好一个人睡大床房。包荣兴捏着苏沐橙塞过来的钥匙把门打开,扶他进去坐在床上,自己蹲到旁边翻起了苏沐橙的行李箱。

黄少天趴在床上,松软的被子挡住一部分视线,他只能看到包荣兴脖子后面轻轻翘起的一截马尾辫,颜色不知道是漂过还是只是天生,浅浅的能反射出墙上昏黄灯光。

“包子。”

包子头也不抬,“啊?咋了?沐橙姐把药放哪儿了我怎么找不着啊?”

“包子,我肚子疼。”

“我知道啊,这不是给你找药呢吗——你先忍忍,揉两下,要不就拿个大顶。”

黄少天在床上咧嘴笑:“拿大顶管个毛用,包子你怎么想的,哎呦卧槽槽槽疼——”他噗通一下把头埋进被子里,痛苦得连发出声音都很艰难。

包子立马放下手头的东西把黄少天从被子里揪出来,“你还行不行啊狮子座,要不我背着你上医院吧?”

黄少天心里想怎么非得背着呢,叫救护车不行吗,可他脸上却被腹中绞痛逼出了两点泪花,说话都得咬牙切齿:“不用……我还行。”

包子怀疑,“我看你不行啊?”

黄少天气的慌,“我怎么不行了,你赶紧找药,一张嘴就知道气我。”

包子又狐疑地看了他两眼,一伸手居然贴到黄少天脸上帮他抹掉了那点泪水痕迹,黄少天惊得连眼睛都忘了眨,只能感受着包荣兴指腹上温温热热的粗糙感觉,挨蹭在他眼眶周遭细腻皮肤上是别样的温情。

“行行行,我找药,那你别哭了啊……”

黄少天鼻头一酸,“我哭个屁。”

包子把苏沐橙的行李箱翻了个底朝天,才总算是把被毛巾和零食埋在最深处的胃药找了出来。他也没顾得上收拾东西,直接倒了杯热水,按着说明扣出两粒胶囊塞进黄少天嘴里,黄少天咽了口水,奋力把药咽进了嗓子眼。

包荣兴看他吃下药以后如释重负的模样,忽然就用指头戳了戳黄少天的脸,黄少天皮肤柔软,戳下去又弹起来,他好像觉得还挺好玩。

黄少天闭上眼睛:“包子。”

“你老喊我干什么?”

“跟你说个事儿。”

“行啊,你说呗。”

“你先答应我。”

“你先说。”

“你不答应我我就不说。”

包子估计是没见过黄少天这么胡搅蛮缠,愣了一下以后坐到黄少天身边,两只手扯住黄少天的脸颊使劲一拉:“好吧,看你这么可怜,我就答应你了,你说吧。”

黄少天突然又不想说了。

肚子难受,脑袋难受,心里难受。

他想他也不是非得包荣兴不可,广阔天地,大有作为,世界上这么多人他怎么就专门看上这一号呢——肚子疼就拿大顶,包子的脑袋估计他一辈子也猜不透。他们俩在工作上也不是吵过一回两回,包荣兴看上去好说话,可是真要让他对什么事情改变想法那真是比登天还难。黄少天跟他一起做项目的时候,不知道多少次跟包子拍桌大吼。

别太天真,别胡扯,别闹。黄少天说包子是个浪漫主义,可包荣兴不管自己是个什么狗屁主义,认准了的就不撞南墙不回头。

年轻后辈一翻身跨坐在黄少天身上,低头问道:“狮子座,坦白从宽抗拒从严,你到底想说啥?”

黄少天从下往上仰视包子的脸,对方那双眼睛干净得好比一汪清潭,鱼儿云朵全在里头飘荡。

 

“我喜欢你,咱俩好呗。”

 

伸头一刀,缩头也是一刀。

不如坦然赴死。

他这辈子从没这么不管不顾过,放弃手头所有准备好的底牌,不去等待那个所谓的最恰当的时机,他觉得他有点儿疯狂,可是他病了,腹中绞痛让他情愿这么疯狂一把。

 

包荣兴睁大了眼睛,好像是被吓着了的模样。

黄少天甚至想跟自己说包子是不是没听懂啊,他要是听不懂自己还能臭不要脸地假装说错话,可这个表情——一个在叶修那厮手下干过活儿的人怎么会听不懂?

可他猛然感到下腹一紧。

黄少天顾不上再偷看包子跨坐在他身上的高挑身材,一翻身把对方甩到床上,撒腿就往卫生间跑了过去。幸亏他还有那么一点点余裕回身给门上锁。

坐在马桶上感受了一会儿地心引力,黄少天心情复杂地想到这他妈真是自己史上最怂的表白。

表白表到一半,闹肚子了?上厕所去了?还是大号!

他托着脑袋像那个著名的马桶思想者一样深沉地忧郁了起来。

“狮子座?你怎么突然跑了——你拉肚子吗?”

听声音包荣兴就站在卫生间门外,不,从磨砂玻璃门上微弱的人影来看,包子是蹲着的,两条长腿抵着门边,模样好比一只豌豆。

黄少天环顾洗手间,这里头都是嵌入式的洗浴装备,连个洗发水瓶子都没有,他甚至不能靠看上面的产品介绍来转移注意力。叶修挑的什么破旅馆,他绝望地在心里骂了一声。又纠结了一会儿,黄少天还是无奈答道:“……嗯,拉肚子。”

“哦……那你没事儿就行,”包子声音是令人崩溃的平静,“那什么,你刚说的那个啊——”

卧槽。

“行啊!”

——卧槽?

黄少天一没绷住,小腹里头波涛翻滚……总而言之他排出了某种气体。

“你放屁了。”包子严肃地指出。

“我没——我他妈——行吧我放了,”黄少天气急败坏,“你刚说什么你再说一遍。”

“我说行啊,你说咱俩好吧,我就说行啊。”

“……你等我会儿,等我出来跟你说。”但是黄少天身心都十分纠结地等了一会儿,还是忍不住问门口蹲着的包子,“你喜不喜欢我啊你就瞎答应,这事儿得慎重考虑你知不知道?别人跟你表白,你得把他——你得把我当回事儿,你不能脑子一热想哪儿说哪儿,不然你以后要是反悔了我上哪儿说理去?”

“狮子座,说真的,你怎么这么多废话?”

黄少天一截一截地往下揪手纸。

傻包子,妈的,傻包子,他怎么这么——他怎么这么傻啊?

 

【TBC】


【后续肉走这里→END


发表于2014-01-12.69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