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摸鱼的

莫让幽怨记心头,你我不过半壶酒。

链接打不开时请点链接储备粮。

© 一个摸鱼的

Powered by LOFTER

【泉真】舍不得(2)

*毕业很久以后的泉真,有很多个人理解、私设和狗血(加粗)

……可能以后会有一咪咪的薰奏,不过还没写到,我也说不好!(

 @人生何处不相逢  @sanama 撒西不理(……)



游木真记得他告诉北斗同意参演这部剧时说的话:

“我想我已经可以见他了。”

 

但他现在不那么确定了。

 

游木真次日仍到得很早,衣更真绪陪他一起过来,路上还惊讶于他昨天为什么独自一个人来剧组。

“北斗本来想再叫上明星和经纪人一起来的,我说他那样有点严肃过头了,反而可能给你增加不必要的紧张……不过你也不要一个人就跑到剧组来啊,好歹是第一部主演的电视剧,态度再正式一点也没什么不好。”

衣更看到对方表情,又立刻好心地补了一句:“别有压力,你也知道,北斗只是习惯性按规矩办事,我也只是习惯性操心太多……”

游木低着头小声道:“没关系啦。”

“真的吗?”

“真的!”

衣更把自己的手机举起来充当话筒,直接递到游木嘴边:“你好,我是娱乐新闻的新记者衣更,请问你对第一次担任主演有什么特别的感想呢?”他假扮记者的样子太过正经,连前面专心开车的司机都忍不住从后视镜里看着他笑了。

“嗯……很兴奋,也很激动,”游木调整了一下领口,十分配合地说,“毕竟这次明星君的梦中情人千叶小姐也有参演,虽然这部戏里和男生的对手戏比较多,但我和千叶小姐……有吻戏哦!”

衣更笑得停不下来:“真的吗?我很想看看明星知道这个消息时的表情……”

“还是饶了我吧……我已经做好被明星君痛栽一顿的准备了!”

“可以给观众们介绍一下其他合作的演员吗?”

“这次有很多我们在高中时认识的前辈,比如明星君很不擅长应对的千秋前辈,好像以前经常对大家说教的学生会副会长莲巳前辈也会来客串一下……”

“看起来这部戏对明星有点不友好呢!”两人对视着笑了一下,衣更又继续问道,“那你对饰演男二号的濑名前辈是怎么想的呢?”

游木真看着自己面带关切的队友,尽管出道这么多年来,他早已经能熟练而轻松地回答记者采访,但总有些问题会让他无法回应。

他对那个人是怎么想的呢?

“我……我不知道。”

“那么,如果需要和濑名前辈相处,你觉得你自己能应付得来吗?”

衣更他们一定是猜到他昨天见了那个人。他昨天回家之后,情绪一直不大对劲,晚上接到北斗的电话,也一时没能回到平时的状态……北斗那时没说什么,但他一贯细心,肯定是猜到了发生什么。

他明知道这些事不该麻烦自己的队友,可是只要他们在身边,他就忍不住要去依靠。

“没关系的,”他对衣更露出一个至少看上去不太勉强的笑容,“不用担心拍摄情况,我现在可是专业的演员哦!”

衣更收回“话筒”,有些欲言又止地摸了摸他的头发。

 

他很小的时候就认识濑名泉了。

那时候他们都在做儿童模特,父母们把小孩的照片寄到杂志社,像货架里的水果一样任人挑选。他幸运——而又不幸地被选中了,那些大人们马不停蹄地为他化妆、换衣服,他被套上各种各样的裤子,有时候也有各种各样的裙子,他像个人偶一样被摆弄着,能够让他觉得喘口气的,只有和濑名泉呆在一起时的片刻时光。

濑名泉是在很幸福的家庭中长大的,每天晚上那个爱说冷笑话的父亲都会给他讲睡前故事。他会把那些故事讲给游木真。他在遇见游木真之前,不知道世界上有些人从来都没有听过睡前故事。

游木真有时候会想,也许是因为那个时候自己太依赖这个“哥哥”,不会的东西只要拜托哥哥就好了,痛苦的东西也会由哥哥为自己挡住……

所以只要濑名泉偶尔不在自己身边,他就像一个人偶一样,被人摆弄,不知所措。

不管过了多久,他都记得那种感觉,一个冷冰冰的春天,冷冰冰的、属于成年人的手在身上看不见的地方掐出印子,因为很小的失误而被嘲讽、被指责,虽然只是小孩子,记不住那些恶毒的词语,但那种语气是永远都忘不掉的,那种痛苦是永远都忘不掉的。

他没办法告诉濑名泉,更没办法告诉母亲,他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自己的笨拙,也不想让那个人知道自己的笨拙……

后来他不再做模特了,拼尽全力向母亲反抗,才终于进了那所或许能实现他梦想的学校。在那里,他又遇见了濑名泉。

可是那个时候他们都已经不再是小时候的自己了。

就像现在一样,他们甚至已经不再是六年前的游木真和濑名泉,他一年又一年地数着时间,六年可以改变的东西太多了,他以为不会变的东西,最终还是改变了,而他以为他会变得坚强,但实际上,昨天遇到那个人的时候,他还是和以前一样,不敢抬头去看一看濑名泉的脸。

 

因为第一次会议这部剧的主创基本都会在场,游木和衣更从进门开始就一直频繁地鞠躬问好,不过好在游木昨天已经见过大部分工作人员,他们才得以在串过整场后找借口溜出去放风。

衣更揉了揉腰,自言自语道还不如当初让北斗来更好,这种规规矩矩的场合,就算是他也感觉有点压力。

游木递给他一瓶水:“不是衣更君主动要来陪我受苦的吗?”

“话是这么说啦……”

看到衣更苦着脸的样子,游木用手肘捅了他一下:“你的任务已经完成了,但我可是要继续在这里工作起码三个月。”

“要逃跑吗?就说洗手间的门后面是时空隧道,不小心穿越到了三个月之后……”

游木憋着笑道:“原来衣更君是这种人,我要向队长告状——”

说笑了一会儿,会议的时间也差不多到了,陆陆续续有人从他们这边的走廊上经过,游木又看到了显然在给女孩子打电话的羽风薰,他俩还没来得及问好,对方就愁眉苦脸地比出一个噤声的手势,继续为不能赴约的过错拼命道歉。

衣更本想等会议结束和游木一起回去,但游木真摇摇头,还是拜托他提前回去了。

游木真知道队友一直陪他闲聊、一直说些无聊的笑话是为了什么,他知道他们有多温暖……但这么多年来,他也或多或少地成长了,只要下定了决心要一个人去面对,也还是能鼓起勇气说出一声“没问题”。

 

濑名泉今天反而到得晚了些,会议室里面的位置已经快坐满了,和旁边的羽风等人打了个招呼,他就顺势坐在了长桌的尾端。

《Summer Camp》是一部原创剧,简单来说,讲的是一位待业中的废柴大学生毕业生被骗去陪伴几个不良少年过暑假的故事,虽然游木真自认为这个废柴角色他能本色出演,但是制作人挑选的饰演不良少年的人,却大部分都是他学校的前辈。

羽风前辈、守泽前辈、深海前辈……还有濑名泉。

除了濑名泉,其他人这些年多多少少都和游木碰过面,毕业多年,就连流星队这两位总是让人摸不着的前辈,现在也能规规矩矩地参加会议,充满偶像风范地对其他人微笑。

深海朝他笑着点点头:“明明我们都比游木君年纪大,但在剧中,还是要叫游木君‘老师’呢!”

导演脾气很好,在业内是著名的爱穿花衬衫,因为游木真是主演,找座位的时候就被他直接塞在了身边,此时导演胳膊一横,直接把他圈在臂弯下头:“游木君,以后就要管教自己的前辈了,有没有信心把他们教好?”

游木真被勒得脸有点红:“像导演这样用锁喉技来管教别人,我、我可不擅长……”

众人都笑了,导演拍了拍游木的肩膀,让他不要担心,完全可以再大胆一点,还说以前看过不少他演的电视剧,整个剧组从制片到编剧,都觉得他是最适合这个角色的人。

游木红着脸,懵懵懂懂地听着,他也算是做了很多年偶像,但圈子里的事情却还了解得不多,他不知道该怎么分辨别人的真心和假意,好像在他的世界里,一切都是善良的。

导演介绍过后,开始分配大概的工作日程,外景和棚拍的时间被分割开,配角的场景也被尽量集合在几天内拍摄。

游木以前大多演的是配角,每个月抽出一周多的时间就可以结束任务,但现在手里这份日程表几乎每一天都有他的戏份。他在笔记间隙抚摸着封面上自己的名字,无论这样做过多少次,心还是会砰砰跳着,很久以前那个孤零零地站在试衣间里哭泣的小孩子,一定想不到他以后能主演一台播给所有人看的电视剧。

……他从回忆中抬起头,却刚好撞上濑名泉的视线。

颜色幽深的、泛着蓝色光芒的眼睛。

以及看上去并不那么温暖的眼神。

“你要和濑名君相处一段时间喽,”导演道,“你们的对手戏比较多,希望到时候能相处得不错……不过你们都是前后辈,应该也没什么问题。”

濑名泉礼貌地笑了一下,没说话,只是点了点头。

他嘴唇很薄,微笑的时候总是显得有点冷淡,笑意达不到眼底,叫人看了之后总会怀疑自己是不是说错了什么话。

“很好,不过拍戏的时候还要更冷酷一点哦!”

导演反而兴高采烈给他比出一个拇指。

 

TBC

发表于2016-12-20.169热度.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