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摸鱼的

莫让幽怨记心头,你我不过半壶酒。

链接打不开时请点链接储备粮。

© 一个摸鱼的

Powered by LOFTER

【韩叶】一江春/一个爽雷(26)

谢谢大家昨天给我参考意见,考虑了一下三个番外怎么处理,准备把B放在本子里,然后A跟C合起来以后写个稍微长点的……长点的番外(。)(番外选项见点我

前文→  点我


“霸图的月亮是最圆的,你可还记得?后山树太茂盛,只有入了秋才能看到月亮,但你我也只看了那一次,山上太冷,又没有酒,你才看了一会儿就睡着了……”

叶修声音极涩,他道:“韩文清,你在跟谁说话?”

韩文清的手覆在他手上,那掌心温度烫得他整颗心都在打颤。

 

“跟你,”韩文清道,“叶修,我在这里,你不必去走最险的路。”

 

叶修不是没想过。

他“十八岁”时想过,什么过往记忆、什么前程往事,那时他都愿意忘了。他在客栈里对韩文清说“我们以后一起在山里生活”,那句话里头到底有多少真心,他现在想起亦时常要忍不住发笑。十八岁的日子太早了,他甚至有些忘了自己那时也还算是个懵懵懂懂的少年人,会叛逆,会耍赖,总以为自己的谎言天衣无缝,可少年一旦爱上了谁,也要飞蛾扑火似的把一切全都抛下。

他恢复记忆后亦想过。

在破庙里那个凄凄惨惨的雨夜里,他想若是我告诉你我骗了你多少,你可还会救我?在小镇上韩文清被他搀扶着进了医馆,他想你若是以后跟我一道走,身上受的又岂止这一道刀伤而已?在兴欣他们总算是安定了,可酒楼里来来往往,每天都有客人带些嘉世摧枯拉朽般扫荡武林的消息过来,他想你我不过是苟且偷生,这日子是向天借来的,再快活也不过是个梦罢了。

他一路都在想,一路都在问……问自己该在什么时候和韩文清分开,可造化弄人,他们不得不多相处半月光阴,即便是他,也难免贪恋这短暂的因缘。

即便是他,也仍有不舍。

 

月色将视线之内一切晦涩全部荡平,这夜洁白如雪。

韩文清坐在他身边,他记得半年前在山上他们第一次看到满月,韩文清也是这么坐在他身边,韩文清说霸图的月亮只要看过一次,就永远都忘不掉了。

他闭上眼睛,对韩文清道:“我骗过你。”

韩文清却笑了:“谁没撒过谎?”

“……我骗过你不止一次。”

男人没有立即回答,叶修察觉到那人掌心离开,月光清冷,对方温暖的身躯即便退后些许,他也感受得明明白白。

可那只手却抚上了他的脸。

韩文清把叶修面孔扳向自己,这人眼仍闭着,不肯看他,可睫毛却颤着,在呼吸里显示出慌乱失措的讨喜模样。

“这点我的确略逊叶掌门一筹,”他靠得极近,“在下不善言辞,以后你多教我。”

叶修微微抬起眼睫,忍不住失笑道:“韩文清,你这人怎么心大得很?”

“若是心不大,怎么忍受得了你……”两人鼻尖相蹭,嘴唇几乎贴着,“你这般躲躲藏藏,来来回回,又是撒谎,又是伤人……”

叶修道:“若我这么差劲,你便别来……”

可韩文清并未让他说完,男人唇瓣棱角分明,在夜风中冻了这半晌时日,也寒冰一般叫叶修觉得冷。

但舌尖是热的,内里是烫的,韩文清呼吸灼人,直好像要将这许久以来全部猜忌、迷茫、伤痛与渴求一分不剩地叫叶修完全感受。

抚在脸侧的手略微使力,叶修抬头,在韩文清的吻里感受那人心意。夜太静了,他听得见两人唇舌交织时甜腻的水声,男人到了这一步仍懂得克制,韩文清纠缠着他的舌头,抚慰着他因说出违心话语而遍体鳞伤的每一寸口腔。

韩文清的确不算是个口齿便给的人,叶修心道。可那人却仍有办法,从眼神里、从那手掌的力道里传递他想说的每一个字。

我在这里。他听得到那人胸膛中的声音。

我相信你。

 

上车点我


TBC



※讲真啊朋友们,这章车我觉得没啥可屏蔽的,可是lft就是不让我发……

发表于2017-09-10.336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