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摸鱼的

莫让幽怨记心头,你我不过半壶酒。

链接打不开时请点链接储备粮。

© 一个摸鱼的

Powered by LOFTER

【粮食】记一次有意义的活动(上)

之前的点梗!

题目:韩文清周泽楷黄少天郑轩一起玩抽王八最后黄少天输了讲述联盟期间一件糗事

地址:_(:з」∠)_

再不写点啥感觉这个lo就要荒废了(……

在赶一个死线,过了以后就恢复更新呜呜呜TT



记一次有意义的活动

 

 

 

“三缺一了啊!三缺一了啊!还有没有人醒着啊?都什么酒量啊这是,一人一瓶啤酒就全倒了真给职业选手丢人现眼——我说还有没有人醒着啊!再来一个就行!要不是郑轩不会斗地主我现在已经赢五十了好吗!”

“……有。”

“刘小别你看看你小子睡得肚皮都翻过来了,说好的挑战本剑圣呢?还有叶修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这货终于遭报应了吧让我再踢两脚哈哈哈哈哈哈!怎么全都不省人事的,到底还有人没人了,我堂堂大荣耀职业联盟居然没人还能睁开眼打扑克了?”

“……有……”

“说真的呢我要是冯主席非得给你们一人发一包板蓝根,提神醒脑治感冒,哎呦我的妈王杰希也倒了,吹啊!吹啊!再吹你北方老爷们儿千杯不倒啊!蓝雨现在醒着俩,你再看看你们微草,尸横遍野呀艾玛!”

黄少天第三次经过周泽楷。

轮回队长被自家副队的肘子横着挡在了胸口,腿上还压着兴欣的彪形大汉包荣兴,根本挪不动地方,只能徒劳无功地回应黄少天的呼唤。

但是他晕晕乎乎的声音已经完全淹没在联盟第一嘴炮之下了。

“指望你们睁眼看世界我还不如回去教郑轩打斗地主呢,我真走了啊,真的——走了——啊——”

“黄少……救……救我……”

周泽楷动也不动地说。

 

“周泽楷在你七点钟方向。”韩文清说。

他端坐在沙发上,两只手顺畅地洗着牌,旁边是东倒西歪的郑轩,脸色虽然还能看,但状态显然也是半醉了。

“你先把江波涛搬开,对,慢点,旁边还有一个吴羽策,别动他,他脾气大,再把包荣兴挪走,放毯子上就行。”

在韩文清的指点下,黄少天终于把人堆里的周泽楷挖了出来。但周泽楷被他扶着坐起身之后,却没有立刻起来参与到打牌这项神圣而伟大的事业中来,反而深深凝望着黄少天,眼里还隐隐约约有几点泪花。

黄少天一下就懵了:“周……周泽楷我告诉你啊你别这样看着我,我不吃你这套!我可是根正苗红一根直男,你用美人计是打不倒我的!”

周泽楷还挺委屈:

“腿麻了……”

 

韩文清和黄少天一左一右地把行走不便的青年帅哥搬到了沙发上。

“行了,来吧,”黄少天挥舞着手里的扑克,“四个人,玩点什么?”

韩文清表示都行。

周泽楷专心揉腿。

“我只会玩抽王八。”郑轩说。

 

“……回去就让队长给你加训练。”黄少天恨铁不成钢地看了一眼郑轩,“多掌握一门生活技能行不行?以后春运坐火车的时候隔壁的人问你打不打牌你怎么办?‘我只会玩抽王八’?我告诉你你这是要被排挤的!不会斗地主,不会炸金花,怎么在暗潮汹涌高手云集的火车硬座上生存下去?!”

郑轩,一个G市本地土生土长的男青年,至今还没坐过火车硬座。

 

黄少天从一叠牌中抽出了小鬼——有的地方叫小王,也有的地方叫小猫,当然在本篇中黄少天的工作不是卖萌所以不要在意细节——他攥着剩下的53张牌道:“是自己抽牌还是我发?”

郑轩从桌子的一边伸了伸胳膊,他坐在长方形茶几的短边一侧,短边,也就是设未知数时通常会设成小写字母b的那一边……总之郑轩测试了一下,发现自己够不着牌。

“你发吧。”他迅速地对黄少天说道。

蓝雨副队长长叹一口气。

“郑轩你说说你,今天是多好的机会,一桌四个人,除了咱俩都是队长,一个是霸图的,一个是轮回的,要是把他俩干掉了咱俩就可以称霸职业圈了你懂不懂?”

“用抽王八称霸职业圈?”郑轩问。

“靠运气……?”周泽楷揉着腿补充道。

“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1]”韩文清说,“但是抽王八不仅仅需要运气,还需要敏捷的手速,高超的推理能力,以对自己所做选择的坚定的信心等等。”

“老韩你不要瞎扯,”黄少天发完了扑克,拎着最后一张放在韩文清的牌堆里,“你就说,联盟抽王八大赛,你会不会让张佳乐上场。”

“不会。”

韩文清敏捷地收起了他面前所有的牌。

 

抽走所有手里的对子以后,黄少天、周泽楷、郑轩分别有7张牌,韩文清有8张。

他们围坐的顺序是韩文清、郑轩、黄少天、周泽楷。

 

“我先抽韩队的吧,”郑轩说着伸手从韩文清捋成扇形的手牌里抽了一张。

郑轩看了一眼牌,又从自己的手牌里抽出一张3,凑成对子扔到了桌子中间。

“挺顺的嘛郑轩,我大蓝雨的幸运值就是这么高深莫测,待会儿我抽你的时候也给我来张好的啊!”

韩文清抽了隔壁的周泽楷一张,没对子,恢复成8张的状态。

周泽楷按顺序抽了黄少天的牌,继而嘴角一抿露出了个不甚明显的酒窝。两根俊俏的手指夹着一对儿K放到了桌上。

黄少天斜了周泽楷一眼,嘴巴却是对着隔壁的压力山大同志:“郑轩我告诉你啊,勇敢献身报效副队的时候到了,想想我平时怎么对你的,迟到早退谁给你请假?出门在外谁给你打电话?”

郑轩:“当然是喻队。”

“受死吧郑轩——”

黄少天多了一张牌,保持7张不动。

“说起来啊,黄少,上次队里出去集体旅游,还有个挺可爱的女生给你打电话呢!你那时候也不知道是去厕所了还是溜达去了,喻队也不在,我就接了一下。我说你不在,对方就说待会儿再打回来。”郑轩抽牌,没对子,“那是你女朋友吗?之前怎么没听说过啊?”

“我也没听说过。”韩文清抽牌,送出一对9。

“我也没。”周泽楷抽牌,送出一对1。

“我了个去韩文清周泽楷你俩好歹也是队长级别的人物,能不能不这么八卦?能不能?”黄少天抽牌,捏到手里看了看,抽搐着塞进了自己手里的那一堆里头,“你妹啊……”

郑轩又抽,还是没对子,“……黄少都怪你,刚才非要说蓝雨幸运值高,完了吧,flag立太早现在连个对子的毛都摸不到了!赶紧的说说那个妹子是谁,说了兴许还能挽回点儿极限走低的RP。”

韩文清抽,这次看样子没抽到对子,他敛起手里的牌放到膝盖上,微微皱起了眉头。

“不是吧,老韩这么早就抽到鬼牌了?周泽楷你可以啊!”黄少天说。

“……”周泽楷低着头,不知道辩解好还是不辩解好,只能脸色颇无辜地又去抽黄少天的,结果也没有对子。

“人生无常啊老韩老周,到了哥翻身的时候了,”黄少天边说边抽牌,“那天那个是我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终于让我抽到了吧!”

黄少天趾高气扬地第一次扔出了两张J。还剩5张。

“黄少原来你不是独生子啊?”郑轩继续问,“你资料上没写,算不算欺骗消费者啊?虽然咱队里没姑娘,但你好歹也是有妹子粉的人,这么重要的家庭信息造假,姑娘们会泪洒大明湖吧?”

“谁说我造假了,”黄少天撇嘴,“那是我堂妹,选手资料上还得把我祖宗八代都写一遍啊?”

郑轩抽到一副对子,扔到桌上道:“堂妹?今年多大了?长怎么样?跟你一样姓黄吗?”

“必须的。”黄少天说。

韩文清抽牌,没对子,“叫黄什么?”

周泽楷抽牌,没对子,“黄飞鸿……?”

“周泽楷你妹!你妹才叫黄飞鸿!”黄少天抽牌,对子,他愤怒地把两张7摔在了桌上。

“那叫黄蓉吧,”郑轩唱了起来,“我不是黄蓉,我不会武功。”

“我只要靖哥哥,完美的英雄——”黄少天喊道,“——你以为我会跟你一起唱完吗!郑轩你小子平时都听的什么歌!”

“敬哥哥在我们队。”韩文清说。

房间里突然一阵冷清。

周泽楷沉默地抓了一张牌,苦着脸塞进了自己的牌堆里。

“韩队说出‘敬哥哥’三个字的时候,我觉得我后脖子上汗毛都竖起来了……”郑轩把沙发靠垫搂在怀里,只露出一个可怜巴巴的脑袋,“压力……呃……贼他妈大……”



【TBC】


[1]原文是黄少天的台词!

发表于2014-09-22.402热度.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